注册

长高集团中标“智慧变电站”首批试点 今年新增订单1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7月23日,长高集团(002452)公告披露:在近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多项招标采购中,长高集团四个全资子公司合计中标4.80亿元,占公司2018年合并营业收入的45.61%。本次中标后,其合同履行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截至目前,公司今年已新增订单15亿元。

原标题:长高集团中标“智慧变电站”首批试点今年新增订单15亿元

7月23日,长高集团(002452)公告披露:在近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多项招标采购中,长高集团四个全资子公司合计中标4.80亿元,占公司2018年合并营业收入的45.61%。本次中标后,其合同履行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截至目前,公司今年已新增订单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输变电设备智能化、智慧化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公告显示,长高集团全资子公司湖南长高电气有限公司中标湖南衡阳供电公司狮子山变电站智能化改造项目950万元。该项目是国家电网智慧变电站首批试点的7个项目之一。

抢占“智慧变电站”先机

公开资料显示,智慧变电站是智能变电站的进一步升级,也是国家电网2019年提出的新概念。

智慧变电站是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发电端、电网、输电线路、营配终端、用户电表、综合能效、储能等诸多环节,采用“全面感知”的先进传感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的智慧服务系统。

同时,智慧变电站项目也是国家电网为了推进年初提出的“三型两网”战略目标,进一步完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具体实践,对于国家电网未来的发展及我国未来能源结构的布局优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接近国家电网人士透露,如果智慧变电站项目试点顺利,国家电网将会在年底推出新的招标建设要求,并在明后年全面推进智慧变电站项目。

公司表示,本次能够中标参与建设国网湖南衡阳供电公司110kV狮子山变电站断路器等设备智能化改造项目,意味着公司在智能化、智慧化方面的技术积累,获得的市场认可,并将在未来的智慧变电站项目推进中抢得先机。

长高集团称,2019年公司将继续紧密关注国网“三型两网”的战略发展方向,加强了在“智慧电站” 、“泛在电力物联网”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并将积极参与相关标准和技术方案的起草、建设工作;在电力设计与工程总包方面,将逐渐完善战略布局,成为能够在电力设计、输变电设备、工程总包、综合能源管理的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订单爆发增长

此外,得益于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输变电设备板块订单的爆发式增长,长高集团今年上半年业绩不仅扭亏为盈,而且实现了快速增长。

7月14日,长高集团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长高集团预计实现盈利5000—6000万元,而上年同期亏损1977.36万元。

据公司介绍,2018年公司220kVGIS组合电器、环保型环网柜等新产品全面推向市场,具备了提供更加全面、系统、多样输变电设备的能力,并于今年集中发力。

同时公司优势产品高压隔离开关也持续发力,在国网招标中名列前茅。公司全力保证合同履约交货,提升产能建设,并圆满完成特高压工程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张北站等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的交货。

公司的另一重要业务板块——电力设计与工程板块,在完成战略调整后,实现了扭亏为盈,上半年营业收入实现7379万元,利润实现312万元。

公司全资收购的子公司华网电力,在推动战略布局中,各地分公司发展迅速,电力设计方面已在国网、南网、省网公司设计、施工类招标中形成突破。

公司下属的长高新能源电力、长高国际在工程项目上也实现了突破,淳化中略80MW风力发电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老挝Bang Yo变电站改扩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同时已建成的新能源电力工程项目运营状态良好,较上年同期上网电量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