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中国天然氧吧”名单揭晓 常德桃花源获金字招牌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2019“中国天然氧吧”名单揭晓常德桃花源获金字招牌尚一网讯(记者吴紫欣通讯员皮辉)负氧离子浓度高、森林覆盖率高、旅游气候舒适期长,具备优异的生态憩息资源&hellip

原标题:2019“中国天然氧吧”名单揭晓常德桃花源获金字招牌

尚一网讯(记者吴紫欣通讯员皮辉)负氧离子浓度高、森林覆盖率高、旅游气候舒适期长,具备优异的生态憩息资源……7月19日,记者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官网获悉,昨日,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荣获“中国天然氧吧”金字招牌。现场,桃花源的擂茶、三道茶、桃花米酒、桃花清酒、桃花糕、桃花饼等特色产品在第一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暨特色农产品展亮相,获一致好评。

发布会现场。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供图

产品展现场。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供图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于2016年正式启动,每年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氧离子以及生态旅游规划建设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旨在通过该活动,助力地区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全域旅游及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本次全国共有51 个地区被授予了“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至今,全国已有115个地区先后获此殊荣。

据悉,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还将紧密围绕“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打造“中国天然氧吧”旅游班列、“中国天然氧吧”马拉松穿越赛、“中国气候好产品”等衍生品牌,进一步打造和完善创建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厚植发展优势,共同为创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近年来,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以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为抓手,依托绿水青山的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实施整体提质工程。中国桃花源景区目前平均负氧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2584个,空气质量优良天数高达93.7%,水质长年保持在二类以上,是大自然恩赐的“天然氧吧”,优秀的自然资源、丰富的负氧离子让桃花源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桃花源资料图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