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上半年反腐成绩单出炉 7人因腐败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常德上半年反腐成绩单出炉7人因腐败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尚一网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皮柏枝)7月15日,常德市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四比四看”讲评会,会上亮

原标题:常德上半年反腐成绩单出炉7人因腐败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尚一网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皮柏枝)7月15日,常德市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四比四看”讲评会,会上亮出了上半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反腐成绩,今年我市有7人因腐败被移送司法机关。

今年上半年,我市继续在“不敢腐”上发力,认真落实中央“三个坚持”要求,持续保持高压惩腐态势。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信访举报1882件,处置问题线索2131件,立案107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6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4万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712人次。

在落实政治监督方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对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了某单位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力问题。全市共查处违规举债、违规出租出借、扶贫不力等问题185起,问责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246人。

在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方面,全市共查处典型问题71个,处理1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5人,通报曝光128人。其中,整治“文山会海”工作经验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等媒体推介。

在“四风”问题方面,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日常检查与重要节点监督相结合、治理突出问题与严查隐形“四风”相结合、查处问责与通报曝光相结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3起,处理14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0人。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