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感十足!常德首家智能停车楼今日启用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科技感十足!常德首家智能停车楼今日启用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张冰)7月16日上午,由常德城投公用资产公司建设的常德市第一智能停车楼北正街停车楼正式揭牌,今日起面向全市免费体验开放。记

原标题:科技感十足!常德首家智能停车楼今日启用

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张冰)7月16日上午,由常德城投公用资产公司建设的常德市第一智能停车楼北正街停车楼正式揭牌,今日起面向全市免费体验开放。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刘颂摄

北正街智能停车楼。记者刘颂摄

工作人员进行模拟取车。记者吴紫欣摄

工作人员进行模拟取车。记者吴紫欣摄

常德市副市长尹正锡出席揭牌仪式。记者吴紫欣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北正街智能停车楼位于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社区,东临朗州路,西临北正街,北临市一中,南临亚米酒店。总用地面积2892.60㎡,停车楼共有9层,配套用房6层。车库中共计停车位240个,其中轿车车位为180个,高顶车车位60个,停车楼一层同侧3个汽车入口、3个汽车出口。在用户存车方面,采用触摸屏+IC卡操作方式,驾驶员只需把车停在指定地点,并进行简单的按键操作,就可以取卡离开。

常德市城投工作人员介绍,该智能停车楼内的搬运器将负责车子抵达安全停车位,将有效避免发生刮擦。同时,停车楼还将智能停车和智慧停车相结合,实现网联数据共享,停车诱导、车位预约、电子自助付费等多种功能。

据悉,除北正街智能停车楼已投入运营使用外,目前在步行街衣巷子还有一个即将竣工的机械式智能停车楼,预计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此外,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规划下,市第一中医院、老体育馆、芷园宾馆等地也已纳入公共智能停车场建设计划。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