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一号线北延线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来源:潇湘晨报

“请问长沙地铁一号线北延线什么时候开工建设啊?城北片区人民迫切需要解决出行问题。”近日,网友“杨友枝”在市长信箱里提问。他非常想知道地铁一号线北延线的开工建设情况。

原标题:地铁一号线北延线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本报长沙讯“请问长沙地铁一号线北延线什么时候开工建设啊?城北片区人民迫切需要解决出行问题。”近日,网友“杨友枝”在市长信箱里提问。他非常想知道地铁一号线北延线的开工建设情况。

7月11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地铁一号线北延一期工程作为长沙市2019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计划于2019年开工建设。目前,项目的可行性评估报告已于2018年12月完成,前期支撑性文件也已基本完成。

地铁一号线北延线北起彩霞路站,南端止于开福区政府站(不含),线路主要沿芙蓉北路敷设,线路全长约9.839公里。全线共设5座车站,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3座,含换乘站1座(周南中学站与规划10号线换乘)。在彩霞路站东北侧设沙河停车场一座。

根据项目建设计划,该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2023年4月底完工。2023年5月至7月不载客试运行,2023年9月正式通车,施工总工期48个月。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