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临盆孕妇遭洪水围困 救援直升机十分钟完成转运


来源:潇湘晨报

7月10日早晨8点10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接到株洲醴陵茶山镇卫生分院救援电话,两名孕产妇临产,由于持续暴雨,洪水泛滥,造成道路中断,救护车无法进入,情况十分危急,孕妇临产需紧急转运至医院待产。

原标题:醴陵一临盆孕妇遭洪水围困救援直升机十分钟完成转运

潇湘晨报长沙讯 7月10日早晨8点10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接到株洲醴陵茶山镇卫生分院救援电话,两名孕产妇临产,由于持续暴雨,洪水泛滥,造成道路中断,救护车无法进入,情况十分危急,孕妇临产需紧急转运至医院待产。

得知情况后,醴陵市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调动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航空救援大队的直升机来现场转接孕妇。与此同时,当地迅速电话通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空中救援中心”配合做好迎接孕产妇准备。

为确保救援直升机安全降落,接到指令后,该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启绿色通道,医护人员做好接机准备,以确保孕产妇的生命安全。

由于任务紧急,为抢救赢得时间,工作人员立即疏散了车辆和行人,做好直升机起降区域的交通管制工作,全力维护好现场秩序,为直升机停靠开通了一条畅通无阻的安全通道。

8点半,直升机赶到醴陵市茶山镇卫生分院。8点42分,顺利接到孕妇后,飞机顺利起飞。8点50分,经过不到十分钟的行程,救援直升机稳稳降落在该院“空中救援”停机坪。随后,等候在此的急救人员与直升机无缝对接,马上将两位孕产妇转运下来。不到5分钟,两名孕产妇就平安到达该院产科病房。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