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行李查出“六角恐龙” 实为“墨西哥钝口螈”


来源:潇湘晨报

7月6日,在沪昆高铁韶山南站安检口,值机员通过安检仪发现一个手提箱中有可疑物品,开箱发现竟然是一只四脚鱼,民警把照片发给林业部门鉴定,确认了这只小动物为“墨西哥钝口螈”。虽然该动物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但由于高铁不能携带活物上火车,当事人小张决定将其交由安检员处置。

原标题:大学生行李箱查出“六角恐龙” 实为“墨西哥钝口螈”

潇湘晨报湘潭讯 7月6日,在沪昆高铁韶山南站安检口,值机员通过安检仪发现一个手提箱中有可疑物品,开箱发现竟然是一只四脚鱼,民警把照片发给林业部门鉴定,确认了这只小动物为“墨西哥钝口螈”。虽然该动物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但由于高铁不能携带活物上火车,当事人小张决定将其交由安检员处置。

7月6日15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韶山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执勤巡查时,一名年轻男子紧张的神色引起了他的注意。就在此时值机员汇报,称这个男子的手提箱里有可疑物品。随即,民警与安检员将手提箱放置到安检处置台上,打开箱盖后映入眼帘的四脚鱼竟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这可把民警和工作人员吓了一跳。

经了解,19岁的男子小张是湘潭某大专学生,半年前,他在湘潭某公园的地摊上以3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名为“六角恐龙”的宠物。小张说,他放暑假回家舍不得把宠物留在学校,于是就打算藏在箱子里试图蒙混过关,想不到一过安检就被发现了。

随后,民警拍摄视频和照片向林业部门查证该动物的具体物种,确认这只四脚鱼名为“墨西哥钝口螈”,虽然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但也不允许携带上车。经民警耐心教育,小张将宠物交由安检员处置。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刘喆 刘钰翔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