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数据揭秘暑期亲子游: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家长更爱带娃旅游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大数据揭秘暑期亲子游: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家长更爱带娃旅游随着高考、中考、期末考相继落幕,火热的7月宣告迎来孩子们的天下——暑假!漫长暑期要如何度过?许多家长不约而同选择

原标题:大数据揭秘暑期亲子游: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家长更爱带娃旅游

随着高考、中考、期末考相继落幕,火热的7月宣告迎来孩子们的天下——暑假!漫长暑期要如何度过?许多家长不约而同选择带娃出游,暑期亲子游市场随夏日天气一同“升温”。根据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亲子家庭出游在旅客中的占比约为31%,仅次于成人旅客所占比例,成为暑期旅游消费的一大“刚需”。

哪些地方最受亲子家庭青睐?

天气渐热,人们的出行热情似乎也被似火的骄阳点燃了。数据显示,成都、三亚、厦门、桂林、丽江、杭州、珠海、北京、南京、上海目前是在亲子人群中备受欢迎的十大境内旅游目的地。

此外,在出境游日渐火热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带孩子出国,感受不一样的异域风情。那么,暑期哪些境外目的地更受追捧?数据显示,日本、泰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英国、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菲律宾成十大境外旅游打卡地。

哪里的家长更爱带娃旅游?

在旅行中,孩子们可以用脚步丈量世界、一路开阔眼界,感受各地大好河山和风土人情。那么,哪里的家长最热衷带孩子出门“放风”呢?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成都、深圳、杭州、天津、西安、重庆是今年暑期亲子游十大热门客源地,这些城市的家长带孩子出游的意愿更高。

亲子游出游方式怎么选?

暑期旅游是孩子一年中难得的放松时刻,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出游体验,许多家长选择带孩子乘坐飞机或高铁出行。

携程数据显示,近三年,儿童旅客(0-12岁)在暑期总旅游人数中的占比呈逐年增加趋势。截至目前,携程平台上2019年暑期儿童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50%。

此外,更加完善的高铁网和舒适的乘车环境也让许多家长在境内旅游时选择带孩子坐高铁出行。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

亲子游客更爱住高档酒店

数据显示,国内三亚、上海、大连三地的亲子酒店预订量排名居前;而境外,新加坡、普吉岛和曼谷的亲子酒店更受欢迎。

从酒店预订数据来看,亲子家庭更愿意入住高星级酒店,暑期游客在预订境内外酒店时,1张大床加1张小床的亲子房型成最受青睐房型。

而从亲子酒店的价格来看,今年暑期亲子酒店的平均单间价格比普通酒店高出约150元,亲子游客愿意在住宿上支付更高的价格,以获得更加舒适安全的入住环境。

跟团游还是自由行?

暑期出游高峰,除了传统的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行日益受到家长们的追捧。

数据显示,暑期游客跟团游占比最高,为43%,自由行占比32%,选择定制旅行的游客则占25%。由于暑期旅游以家庭形式出游的游客占比较高,跟团游依然是重要的方式

年轻家长则主要选择自由行产品,自由组合机票、酒店和景点。周边避暑旅游主要选择自驾游、高铁游,以预订3天以内的城市周边避暑“景区+酒店”为主。

暑期提前多久订票更稳

进入暑期,机票搜索量和成交量开始急速上涨。数据显示,2018年暑期,国内游的旅客中,约36%的游客选择出行前3天内购票,提前3天至15天购票的旅客占比达到31.5%,提前15天至30天购票的游客则占比22.5%,预计今年暑期保持同样的趋势。

相比之下,预订国际机票的决策周期明显变长。具体来看,同期前往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长线目的地时,超过50%的旅客提前30天以上购票;前往日本、泰国等亚洲周边国家和地区时,提前3天至30天购票的旅客占比为近51%。

【出游小贴士】

随着亲子游市场进入爆发期,选择长线出境游、入住高星级酒店以及为儿童购买机票的家庭逐年增加,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消费需求持续升级。为人父母的你,最近是否也打算带着孩子去旅行?别急,出发前先瞅一眼下面的“旅游须知”,让你和孩子的出行更安心!

暑期旅游市场的“火热”不仅反映出我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亲子游的盛行,也反映出教育观念的革新,毕竟“陪伴”是父母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陪孩子一起看世界,将会是盛夏最美的旅程。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大数据揭秘暑期亲子游》)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