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人团伙全国骗了11人 小伙身陷网贷骗局服毒自杀


来源:华声在线

冒充金融机构客服,漫天撒网给全国各地的人打电话,以贷款需要支付相关费用为由骗取钱财后,却不放贷。近日,由郴州市苏仙区检察院以诈骗罪、掩饰隐瞒所得罪依法起诉的詹建某、汤某、胡某等10人,一审被判处1年至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原标题:10人团伙全国各地骗了11人小伙身陷网贷骗局服毒自杀

冒充金融机构客服,漫天撒网给全国各地的人打电话,以贷款需要支付相关费用为由骗取钱财后,却不放贷。近日,由郴州市苏仙区检察院以诈骗罪、掩饰隐瞒所得罪依法起诉的詹建某、汤某、胡某等10人,一审被判处1年至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曹德莉 刘力 邓乐

【遗书】 小伙身陷网贷骗局服毒自杀

2018年8月13日16时许,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接报警称苏仙区望仙镇某村一小伙子服毒自杀。民警从死者身上发现了一份遗书,遗书上写明了死者自杀的原因:小伙子生前在网上被一个叫“上海雄治金融有限公司”的客服以贷款需要支付相关费用为由,分多次骗取其资金共计19000余元,最后却再也联系不上这名办理贷款业务的“客服”。

2018年8月14日,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立案侦查,并立即调集警力查找被骗资金的去向,查获了骗取死者资金的胡某、詹建某等相关犯罪嫌疑人等10人。

【花招】 精心设计骗局,环环相扣

“我们是‘上海雄治金融公司’工作人员,请问您是不是需要贷款?”如果有人上当,他们接着继续编谎话:“请告诉我有关您的基本情况,贷款我们要收8%的手续费,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帮您办理。”

这时候如果客户说需要贷款,骗子就会把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可以申请办理贷款的APP二维码发给客户,让客户自己去申请APP贷款,如果申请通过,骗子再发一个收取手续费的二维码给客户,收取手续费。

当客户办不下贷款的时候,骗子就说“您是不是最近到处搞小额贷款,征信太低?如果属实,您的贷款申请就批不了。”

【圈套】 花钱审批,额度却不能提现

租用虚假贷款APP平台、购买诈骗话术和客户资料、购买微信号二维码及银行卡提现是这个电信网贷骗局常用的“三板斧”。

2018年6月底,詹建某、汤某伙同詹仁某一起租用了两个贷款的APP平台,一个由詹建某和胡某打理,另外一个是汤某和詹乒某一起用。他们冒充的是上海雄治金融有限公司,有公司营业执照和办公时场景的图片及信贷员陈某工作证身份证图片。由詹仁某提供诈骗话术、客户资料、收款二维码及提现渠道;詹建某和汤某则冒充“上海雄治金融有限公司”信贷员陈某向客户打电话,进行贷款诈骗。他们做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贷款诈骗赚钱快,便陆陆续续将詹乒某、叶金某、詹志某等人招入该诈骗团伙。其中,有人负责打电话找客户,如果客户有意愿想贷款,则由另外的人冒充贷款公司的客服继续和客户微信聊天进行贷款诈骗,还有专人提供微信收款码提现洗钱。收取完手续费之后,客户就会提取贷款,但是APP贷款根本无法提现。

该案中被骗者达11人,来自全国各个省份,被骗金额共计12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