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油茶飘香世园会 世界各地游客驻足垂询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原标题:衡阳油茶飘香世园会,世界各地游客驻足垂询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成俊峰) 7月7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来“湖南日”。湖南园里,身着茶色汉

原标题:衡阳油茶飘香世园会,世界各地游客驻足垂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成俊峰) 7月7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来“湖南日”。湖南园里,身着茶色汉服的“油茶仙子”,手持“衡阳中国油茶第一强市”的折扇和“中国油茶看湖南,湖南油茶看衡阳”字样花伞,吸引世界各地游客纷纷前来合影留念。

“茶油浑身是宝,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提炼的各种洗护用品也是天然无伤害……”穿过湖南园入口的一小片油茶林,衡阳油茶企业工作人员正讲述着油茶树、油茶花、油茶果和茶油成品从种植培育到炼制生产的全过程,吸引众多中外游客驻足垂询。一旁,身着旗袍、手捧“油茶宝宝”的礼仪小姐含笑迎客,将“油茶宝宝”发放到前来参观的每一位中外游客手中。

据介绍,茶油素有“东方橄榄油”的美誉,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近90%,富含维生素E、角鲨烯、甾醇等多种抗氧化活性成分,是国际粮农组织重点推广的健康型高级食用油。

油茶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优质食用油料植物。中国油茶看湖南,湖南油茶看衡阳。截至去年底,衡阳市油茶林面积已达392万亩,年产茶油5万余吨,年产值达88.78亿元,其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国地州市之首。

为充分向世界展示东方茶油的魅力,当天下午,北京世园会“湖南日”衡阳油茶推介会在妫汭剧场2号小剧场举行。推介会上,独具衡阳特色的文艺表演引来观众连连喝彩。杂技表演《油茶欢歌》呈现油茶丰收农民欢快采摘的场面,歌伴舞《雁城油茶香》向观众描绘了油茶飘香的动人画卷,衡阳油茶风情园沙画表演更是令现场观众对全国首家集油茶文化与休闲旅游一体的休闲农场充满向往,让世界各地游客充分领略“衡阳油茶”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湖南日”活动以“幸福湖南,"湘"聚北京”为主题,为期3天。期间将通过文化演出、十八洞精准扶贫成果展、绿色产品展、名优特产展、非遗展以及市州专场等系列活动,为世园会增添一道独具湖湘特色的靓丽风景,向世界充分展示湖南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强省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