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启动仪式暨校友企业家联盟年度大会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7月6日,湖南师范大学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启动仪式暨校友企业家联盟年度大会在师大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主题为“万山红遍,枫叶情;教育振兴,师大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长王毅清出席仪式。

7月6日,湖南师范大学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启动仪式暨校友企业家联盟年度大会在师大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主题为“万山红遍,枫叶情;教育振兴,师大梦”。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长王毅清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王毅清作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说明,并公布“优秀乡村教师”奖励实施方案。

王珂敏、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王毅清、乡村教师代表郑喜香一同上台,启动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

蒋洪新对各位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对企业家校友们一直以来心系母校发展,关注乡村教育,重视人才培养,热爱教育事业表示感谢。他说,在座的企业家校友们不忘师范初心,发起并倡导设立“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表彰扎根基层的优秀乡村教师,探索改变乡村教育现状的新路径,彰显了诚挚澎湃的教育报国热情。他指出,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希望,乡村是中国教育的最大突破口。

他表示,母校愿与各位校友企业家和乡村教师校友们携起手来,深耕乡村教育领域,一方面,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大师范生培养机制的改革创新力度,积极倡导“六个一”养成计划(学一门外语、懂一门艺术、会一项运动、掌握一门信息技术、读一批经典著作、写一手好文章),培育一批认同乡村、热爱乡村、致力于乡村教育的年轻人,实现“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另一方面多方动员,借助社会各方力量,发展和壮大基金,为扎根乡村教育一线的优秀校友们提升本领、开阔眼界创设更多条件,为校友成就事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乡村教师代表郑喜香在仪式上发言,感谢校友企业家联盟对乡村教育的关心和帮助,简要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历程,并提出,乡村教师是农村教育“活的灵魂”,是农村学生睁眼看外部世界的“第一面镜子”。让全社会赋予乡村教师这个群体本应拥有的崇高地位,关乎乡村社会与农家子弟对待知识的态度,关乎底层社会对未来的期望,希望有更多的目光、更多的支持来关心关注乡村教师这个群体。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湖南师范大学海内外企业家校友自愿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成立于2018年10月26日,是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实力的校友优秀企业家和优秀企业界人士的集体平台,旨在凝聚海内外企业家校友智慧和力量,搭建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发挥学校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

另据了解,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由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发起并筹集资金,属于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下的专项基金,本基金面向全国,设立“优秀乡村教师奖”,旨在集海内外校友之力,筹措社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鼓励更多高校学子选择乡村、扎根乡村、建设乡村,优化乡村教师队伍,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同时对于进一步拓宽教育援助渠道,构建教育援助网络也将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卢映红)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