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游乐场遍布各小区 安全隐患丛生


来源:华声在线

6月28日,长沙的胡先生带着儿子童童在星沙一商场游乐场玩时,发生了意外。童童被一个从高处跳下来的小朋友撞到扶手角落上,伤及眉骨,缝了十多针。然而,维权过程并不顺利。

原标题:儿童游乐场遍布各小区,安全隐患丛生出事故家长和游乐场都应担责

童童在玩滑梯时眉骨受伤。 记者 石芳宇 摄

6月28日,长沙的胡先生带着儿子童童在星沙一商场游乐场玩时,发生了意外。童童被一个从高处跳下来的小朋友撞到扶手角落上,伤及眉骨,缝了十多针。然而,维权过程并不顺利。

游乐场玩耍被撞伤

家长维权难

6月28日晚上,童童由父亲胡先生带到游乐场玩,当孩子通过楼梯爬到滑滑梯上端时,突然一个小孩蹦出来,将童童撞到滑梯上端扶手的边角上,右侧眉骨处破了口子。事后孩子被送往医院,右侧眉部缝了十几针。

孩子母亲罗女士认为,游乐场滑梯边角未做防护,存在安全隐患,对方孩童家长事发时根本不在孩童身边,属于监管不力。

“目前治疗费已经超过4500元。医生说了留疤是肯定的,缝针的地方不会长眉毛,后续治疗费用目前难以估算。”4日上午,罗女士告诉记者,维权索赔的经过并不顺利,“此前协商了多次,游乐场这边只垫付了2500元,对方家长出了2000元。对于后续治疗费用,迟迟没有回复。实在没有办法,我只好求助律师。昨天他们又垫付了5000元。”面对孩子后续的治疗费用,罗女士认为对方还需负责。

儿童游乐场遍地开花

安全隐患丛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长沙各大商场内或前坪均有类似的小型游乐场所,而类似的游乐场所及设施更是在各居民小区遍地开花。

从事游乐场经营的熊先生指出,无论室内、室外游乐场均存在安全隐患。

“室内游乐设施可能因为商场方安排的场地太小,摆设不科学,摆放很紧凑,容易引起磕碰。商场和小区只是将场地租赁给经营者,并不负责监管。而游乐场工作人员普遍缺乏安全意识,对一些凸出的设施甚至是尖锐部分都不进行包边,小孩玩耍时很容易受伤。一些游乐场人手不多,责任意识也不够,更容易发生意外。”

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孩子在游乐场玩耍时有过磕碰。

游乐场内家长应看护

双方均需负责

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星沙监管所执法人员提醒家长,进游乐场所游玩时,小孩最好有大人陪同,游乐场也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防护,避免发生事故。

湖南见田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宏伟认为,像罗女士这种情况属于人身侵权,原则上是根据双方过错大小来划分责任。如果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家长也不在身边,游玩中被撞的,另一方小孩的家长应负主要责任。游乐场作为公共设施,管理方应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因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需负补充责任。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