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打造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高地 20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华声在线

今天,长沙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建设合作交流暨集中签约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龙头企业、投资机构代表齐聚长沙,共商半导体产业发展大计。活动中,一批半导体企业、研究院、基金签约落户,为长沙抢占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制高点注入新动能。

原标题:长沙打造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高地20个优质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今天,长沙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建设合作交流暨集中签约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龙头企业、投资机构代表齐聚长沙,共商半导体产业发展大计。活动中,一批半导体企业、研究院、基金签约落户,为长沙抢占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制高点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长沙围绕“一条主线(即以第三代半导体为核心的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健康生态体系)、三个中心(即材料中心、科创中心、应用及智造中心)和五个链条(即材料芯片产业链、电力电子产业链、微波电子产业链、光电子产业链、配套衍生产业链)”的总体布局,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强技术研发,聚集产业人才,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不断向上下游延伸。天玥科技科创中心、中国电科高端装备产业园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纷纷落户,千亿元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

长沙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将按照“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的部署要求,将长沙打造成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高地。

活动中,观想科技、创一电子、尤内森株式会社等20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覆盖材料、芯片器件、智能制造和应用等产业链上下游;由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0家国内一流高校、行业龙头企业联合筹建的长沙新一代半导体研究院正式揭牌运行;协同创新基金、华青股权投资、宇杉投资等20多家国内知名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建立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项目投资基金联盟,产业资金规模近200亿元。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