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华:召开灾后重建工作汇报会


来源:红网

6月30日晚,针对“6·13,6·23”洪灾的灾后重建工作,永州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组织召开汇报会,调度受灾群众住房重建修缮和受灾地区交通、通信、农业生产等灾后恢复工作进度。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龙赋云、黄志坚、陈槐权、艾克海、唐伟文、蒋剑、伍继承、廖树清、张恒、黎胤、李华林、赵峰等县领导,该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江华:召开灾后重建工作汇报会

红网时刻7月2日讯(江华站记者 蒋林锋)6月30日晚,针对“6·13,6·23”洪灾的灾后重建工作,永州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组织召开汇报会,调度受灾群众住房重建修缮和受灾地区交通、通信、农业生产等灾后恢复工作进度。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龙赋云、黄志坚、陈槐权、艾克海、唐伟文、蒋剑、伍继承、廖树清、张恒、黎胤、李华林、赵峰等县领导,该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移动、联通、电信等十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各自领域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各领域灾后重建工作遇到的困难,与会县领导进行了探讨,商量最具实效的解决办法,力求尽快恢复到灾前水平。

罗建华指出,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县委、县政府最首要的任务,关乎着受灾群众的人身安全和生产生活。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全面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全面核查受灾房屋,摸排隐患,严格按照标准把房屋重建和修缮工作做好,让受灾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要加快推进X081、西佛桥等受损道路、桥梁的修缮工程进度,以安全通行为标准,联系领导、相关部门、责任乡镇要齐心协力,把困难问题解决。尤其是西佛桥的修缮工作要高质高效推进,确保两岸群众尽快恢复通行。罗建华还要求,在推进各领域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要把各项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到科学、节约高效施工,杜绝浪费,确保资金用得恰到好处,全面推进各项灾后重建工作完成,把受灾群众的生产、出行、通信等恢复到灾前水平,维护好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龙飞凤要求,面对艰巨的灾后重建任务,分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乡镇首先要明确责任,在住房安全上要一户一户落实,对标政策,坚持重建标准,确保受灾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在道路、水利等重建工作上也要坚持标准,根据抢险救灾政策,做到“乡道乡管、县道县管”,在工程质量上要做好监管工作,确保重建质量有保障;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县委、县政府将不遗余力争取省市支持,确保灾后重建资金有保障。

 

[责任编辑:曹臻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