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开通中亚班列 系我省第二个开通中亚班列城市


来源:华声在线

“火车拖来的城市”怀化再次迎来对外开放大事。今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长鸣的汽笛,怀化驶往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中亚班列徐徐开出怀化西站,这是继怀化——明斯克中欧班列后,又一趟开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怀化也成为继省会长沙之后,我省第二个开通中亚班列的城市。

原标题:怀化开通中亚班列 系我省第二个开通中亚班列城市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6月28日讯 (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袁廷轩 姚晓伟)“火车拖来的城市”怀化再次迎来对外开放大事。今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长鸣的汽笛,怀化驶往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中亚班列徐徐开出怀化西站,这是继怀化——明斯克中欧班列后,又一趟开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怀化也成为继省会长沙之后,我省第二个开通中亚班列的城市。

这趟由怀化首发的中亚班列共搭载55个集装箱,主要货物有中联重工农机配件、收割机、汽车配件等,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全程1万余公里,预计12天后抵达终点站德黑兰。较江海联运或陆海联运,货物从湖南到伊朗节约时间20天以上。怀化至德黑兰班列计划每月开行2列,自2018年6月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怀化已累计开行国际货运班列25列。

开通国际班列,有效促进怀化商贸物流业发展。2018年,怀化市实现GDP1513.27亿元,其中以商贸物流为主的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756.91亿元,对GDP増长贡献占比超过50%,居该市四大支柱产业之首。今年一季度,怀化市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76.6%,增速位列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