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丨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寻找中非新的合作契机


来源:红网

6月27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拉开帷幕,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打开了新窗口。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世界上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对于新的创举,双方均抱有较高期待。近日,红网时刻记者对加纳、坦桑尼亚、卢旺达、赞比亚、阿尔及利亚等国驻华大使进行了专访,从非洲国家驻华大使的视角来品读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原标题:专访丨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寻找中非新的合作契机

编者按:6月27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拉开帷幕,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打开了新窗口。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世界上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对于新的创举,双方均抱有较高期待。近日,红网时刻记者对加纳、坦桑尼亚、卢旺达、赞比亚、阿尔及利亚等国驻华大使进行了专访,从非洲国家驻华大使的视角来品读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王义正 北京报道

位于地中海沿岸的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是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经济规模仅次于南非、尼日利亚和埃及,位居非洲第四位,目前已有超过千家中国企业在阿尔及利亚进行投资和建设相关活动。2018年,中国与阿尔及利亚双边贸易额达到91.5亿美元,同比增长25.9%。

阿尔及利亚是中国在海外最大的承包工程市场之一。其中,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项目中距离最长、体量最大的隧道以及高度最高的桥墩等高难度工程,均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将阿尔及利亚与尼日尔、尼日利亚和乍得陆路连接,并打通阿尔及利亚南北交通大动脉,对阿尔及利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中阿共同兴建的阿尔及利亚中心港将成为地中海沿岸主要物流港口,惠及阿尔及利亚和非洲各国经济发展。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在北京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指出,湖南与阿尔及利亚合作已有20年之久,湖南省有许多大型企业于阿尔及利亚进行基础设施,房屋住宅建设。这些湖南公司数量较多,且市场潜力巨大,在开展经济合作的同时也加强了中阿双方以及中阿双方人民的友谊关系。

近年来,阿尔及利亚通过改善营商环境、修改能源法案破除投资壁垒,大力吸引外来投资。艾哈桑·布哈利法表示,中国企业在阿尔及利亚投资设厂,可以享受到阿方市场提供较为廉价的电力及人力资源和阿方产品销售市场,这些企业生产的产品通过阿尔及利亚出口欧洲可以享受到欧盟的相应免税政策,且在运输距离和成本上更为接近和廉价。

艾哈桑·布哈利法认为,此次在长沙召开的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中国致力于寻求建设以互利共赢、和平等为特点的新型国际关系,致力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从而谋求人类社会共同发展与世界和平。阿尔及利亚希望可以在这次盛会上,强化已有的与中方以及与其他非洲国家的合作关系,寻找新的合作契机建立起新型合作关系,加强各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也让更多国家了解到阿尔及利亚的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