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州残联到永顺开展“康复下乡 助残扶贫”活动


来源:红网

6月25日,湘西州残联到永顺县西歧乡西龙村、瓦厂村开展“康复下乡助残扶贫”活动。

原标题:湘西州残联到永顺开展“康复下乡助残扶贫”活动

6月25日,湘西州残联到永顺县西歧乡西龙村、瓦厂村开展“康复下乡助残扶贫”活动。

湘西州残联副理事长刘兴讲话。

为残疾人发放辅具。

上门给残疾人送辅具。

为村民义诊。

红网时刻湘西6月26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莫国华)6月25日,湘西州残联到永顺县西歧乡西龙村、瓦厂村开展“康复下乡助残扶贫”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解决永顺县西歧乡西龙村、瓦厂村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自理能力,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实现巩固脱贫的目标。

湘西州现有近20万残疾人,占总人口7%左右,其中办证残疾人8.5万人。在持证残疾人中,有重度残疾人3.5万人,建档立卡残疾人3.2万人,未脱贫1.1万人。而瓦厂村、西龙村两个村有230余名残疾人,残疾人比例较大。

活动前,湘西州残联进行了大量调查摸底工作,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了贫困残疾人的实际需求。活动中,湘西州残联与永顺县残联、州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以及相关医院、企业上门为贫困群众义诊和发放辅具,共发放轮椅、助听器、助行器、拐杖、老花镜、盲杖共300余件,共价值5万元,并设置义诊点,为村民免费测血压、血糖、筛查眼疾。

对行动不便的残疾村民,工作人员还上门服务,将辅具送到残疾群众手中,“我的新轮椅真的很好用,谢谢各位领导上门给我送新轮椅!”西龙村村民陈诚的旧轮椅早已破旧,收到新轮椅后他感动不已。

“康复残疾人生命的重建,是残疾人事业的重中之重,也是残疾人和千万家庭的迫切需求,身体康复了,生活才有希望。”湘西州残联副理事长刘兴说。

本次活动由州残联、永顺县残联主办,西歧乡人民政府,州税务局驻瓦厂、西龙工作队,西龙、瓦厂村支两委承办,湘西爱尔眼科医院、湘西大众视光低视力康复中心、湘西博爱康复医院、湘西吉康辅具公司爱心协办。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