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百万市民签名禁毒 发现吸毒可线上举报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长沙:百万市民签名禁毒发现吸毒可线上举报华声在线讯6月26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胡喆) 机器人宣讲禁毒知识、戒毒人士现身说法、大学生集体禁毒签名…… 6月26

原标题:长沙:百万市民签名禁毒发现吸毒可线上举报

华声在线讯6月26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胡喆) 机器人宣讲禁毒知识、戒毒人士现身说法、大学生集体禁毒签名…… 6月26日,长沙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百万市民禁毒签名仪式,公安民警、城管队员、市场监督员、娱乐场所从业者、企业员工、寄递员、保安、学生、青年志愿者等近20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禁毒委员会、长沙市公安局和长沙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共同举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湖南禁毒形象大使、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等出席仪式。

在活动主会场,快板节目《禁毒大旗迎风扬》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了禁毒知识,《长沙禁毒之歌》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汪涵还带领全场观众齐声领读禁毒誓词。现场观众在欣赏节目之余,逐步加深了对禁毒工作的了解。

据了解,“星城园丁”APP吸毒举报模块今天也正式发布。市民如发现身边存在吸毒人员,只需登陆APP就能进入吸毒举报页面进行举报。所有举报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将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平台直接获得单次最少300元,最多5000元的现金奖励。

“2019年上半年,长沙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86起,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877名,查处吸毒人员3555名,缴毒毒品123.1公斤。”唐向阳介绍,下一步,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面构建集涉毒举报、教育视频、禁毒常识和典型案例于一体的禁毒网络预防、宣传、教育阵地,努力形成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群建群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