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货相撞两人被卡 湖南消防救人大喊“莫睡莫睡!”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大货相撞两人被卡,湖南消防紧急救人大喊“莫睡莫睡!”华声在线6月2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自德 陈灿 实习生 徐婷 视频 王珏

原标题:大货相撞两人被卡,湖南消防紧急救人大喊“莫睡莫睡!”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自德 陈灿 实习生 徐婷 视频 王珏)6月24日7点半左右,在湖南常德汉寿军山铺开往长沙方向高速路98KM处两辆货车严重相撞, 均发生侧翻,四人被困,伤势严重。事发后,常德、益阳当地消防部门火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救援。两地消防密切配合,争分夺秒,经过约40分钟紧张救援,成功解救出伤者。

据常德汉寿消防救援大队参与救援人员介绍,大约8点时分,赶到现场发现为一辆运送鲜鱼的大货车与另一辆货车发生严重碰撞,车头挤压变形,两台车辆均发生侧翻。“运送鲜鱼的货车车轮朝天,鱼箱破损,路面上全是活鱼乱跳,而驾驶室里还有2人躺着呻吟,鲜血直流。 ”救援人员介绍,两辆事故车辆占据了高速车道,货车零部件散落一地,现场空气夹杂着鱼腥味、血腥味,高速交警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

因事故现场处于益阳市资阳区与常德市汉寿县交接处,8时左右益阳支队资阳中队也接到报警赶到现场,两队指挥员紧急商议后决定利用高速公路事故拖车对事故货车的货箱进行抬升,在两车碰撞处打开一个施救空间,同时利用益阳支队资阳中队随车携带的救援装备对货车框架和方向机传动轴进行剪切,同时对剪切剖面进行保护,防止二次伤害。

随后常德消防救援人员利用荷马特液压破拆装备组和鼎力破拆工具组对两货车碰撞处左侧车头进行顶杆扩张,通过救援装备联合顶撑和扩张,经过约40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于副驾驶位置的伤员救出并送至120急救车上。随后,伤势较轻的驾驶员也被成功救出并送医。

[责任编辑:谢扬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