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仙法院执行小组奔赴15省强制执行1亿余元执行款


来源:红网

6月21日,当郴州市苏仙区法院三名执行员在广东省成功扣划30余万元执行款后,该院6月上旬派出的10个执行小组23名干警分别奔赴全国15省80家银行,成功集中强制执行了1亿余元执行款。至此,谭某等九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的第一阶段执行工作圆满完成。

原标题:苏仙法院执行小组奔赴15省强制执行1亿余元执行款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王晶)6月21日,当郴州市苏仙区法院三名执行员在广东省成功扣划30余万元执行款后,该院6月上旬派出的10个执行小组23名干警分别奔赴全国15省80家银行,成功集中强制执行了1亿余元执行款。至此,谭某等九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的第一阶段执行工作圆满完成。

一网打尽、依法严惩,特大传销组织案犯获刑

这是一起什么样的案件,为何涉案金额如此巨大?2018年11月29日,苏仙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2014年11月,马来西亚籍赖某、“杰森”等人创立了云讯通组织,该组织以振兴民族互联网、公司上市发行原始股票等经营活动为名,按照云数贸传销组织的运营模式,设立网络数据平台。平台要求参加者缴纳会费,并注册会员、股东、董事等不同级别的账号获得加入资格,不定期向下线会员给予小额分红返利,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云讯通成立之初,“杰森”在左区发展了被告人谭某,右区发展了被告人张某,随后被告人谭某、张某在两区迅猛发展下线会员。至2016年,云讯通组织共发展下线会员52万余人,发展下线层级达4484层。经司法鉴定,被告人谭某、张某等人参与云讯通组织的涉案金额达到93亿余元。

2018年12月20日,苏仙区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谭某等九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被判处三年六个月至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对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中,用于接收、流转传销资金的谭某等人的316个涉案银行账户内的1.25亿资金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判决后,谭某等九名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2019年3月11日,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2019年6月3日,苏仙区法院立案追缴该案违法所得。

集中时间、组织力量,周密安排过亿资金执行

划分线路,拟定人员,并一一核对确定80多个银行账户及银行名称,准备执行人员外出扣划需要的法律文书及相关法律法规……光是此案的前期准备工作,就花费了近一周的时间。

由于案情重大复杂,执行地域广,工作量、干警人员需求大。苏仙区法院积极向区委政法委汇报,区政法委牵头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执行领导小组,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担任案件执行的总顾问,并抽调10余名公安干警配合法院执行。

5月31日下午,苏仙区法院召开谭某等九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的执行专案布置会议。会议宣布了该案执行工作的具体安排,“要确保常规案件与大、要案两不误、两优良。”这是苏仙区法院院长黄建高在会上对该院办理案件的要求。

从6月3日至15日,由该院执行局以及案件相关庭室共23名干警与10名公安干警组成的10个执行小组陆续赶赴广州、深圳、广西、四川、陕西、内蒙古、黑龙江、河南、福建等15个省份80多家银行开展执行款扣划工作。这10个执行小组中,涉及银行最多的一组有17家银行,而扣划金额最大的达到了4052万元。

不惧艰辛、不畏困难,执行路上努力完成任务

6月3日上午9时,去郑州、大同线的第10组干警吴煜斌、肖胜最先出发。

“我们到郑州农业银行纬五路支行了。”下午2时44分,一到郑州,吴煜斌一组就赶到了第一家银行,以为可以实现开门红,顺利完成第一家银行的扣划,谁料到第一家银行的开户行有误,没能扣划成功。

6月3日下午3时33分,去陕西咸阳、内蒙古线的第8组干警雷小明、谷武轩一组也到了目的地,可是导航寻找到的第一家银行因为搬家而关着门,吃了闭门羹,只好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地点。

接下来,“银行说账号不对,可是我们核对了账号无误”“账户查询和扣划文书要多带几份,不够”“银行人员业务不熟悉,各种查询、请示、汇报,我们还在等着”“一个账号一个下午都扣划不了,几十个账号怎么得了哦”“解释了半天说划不走”……开始的两天,出发的各组都遇到了不同的问题,工作进展很缓慢。对此,大家在群里交流解决办法,在家的干警也积极提供帮助,慢慢的,各组的工作陆陆续续走上正轨。

即便如此,这一路上也是很不容易。没座位,就好几个小时蹲坐在高铁过道上;炎炎夏日,“软妹纸”一手拖着行李,一手拿着手机开着导航找银行;一个账号从上午等到下午,午饭就在银行点个外卖;交通不便的边远地区,只能乘坐多年未见的绿皮火车和当地特色的小三轮;随身携带辣椒罐头,就着泡面和盒饭吃觉得还算美味;执行期间恰逢端午节,但远在天南地北的执行干警并未休息,仍然战斗在执行一线……

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办理大案要案

“黄院长带队首战告捷,七百多万扣划到位”!6月6日上午,第3组广西、南宁、崇左线的执行小组传来好消息。一上午搞定两个银行账号,其他组干警纷纷点赞。

不得不提的是,这次集中执行活动,有3名院领导作为带队领导直接参与执行,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建高与第3组同行,一一参与该组每一家银行的扣划工作。这是苏仙区法院严格落实办案责任制,院领导带头办理大案、要案和疑难复杂案件的表现,更是对奋战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任务”一线干警的支持。

6月12日,苏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当天凌晨5点出发赶上一趟7点的飞机飞往内蒙,再驱车数百公里来到喀喇沁旗慰问正在内蒙古赤峰喀喇沁旗一家农行等待执行扣划的干警们。彭雄书记的慰问,仿佛给干警们注入一针“强心剂”,让忙碌了一个星期疲惫的身心及时得到“能量”补充。随后,彭雄带领执行干警与银行沟通协调,成功扣划了一笔执行款。

[责任编辑:曹臻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