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少年儿童合唱展演在长沙举行


来源:人民网

近日,“童心向党”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湖南少年儿童合唱展演在湖南音乐厅上演。来自全省的11支少年儿童合唱团参与展演。

原标题:湖南少年儿童合唱展演在长沙举行

人民网长沙6月25日电 近日,“童心向党”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湖南少年儿童合唱展演在湖南音乐厅上演。来自全省的11支少年儿童合唱团参与展演。

平江县启明中学合唱团带来富有地域特色的《澧水船夫号子》《大爱平江》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歌曲,让人耳目一新;而主打侗族合唱的小火车艺术团侗歌合唱队,则将浓厚的少数民族特色尽情展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民俗文化。小荷尖角合唱团则献上动听的童声《四季的问候》《铃兰》,孩子们朝气蓬勃的、尽情投入的表演赢得热烈掌声。

本次展演特邀周跃峰、付辽源、包燕飞、徐经伦、沈加林等著名指挥家,歌唱家、音乐教育家担任专业评委。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展演比拼,常德市中小学生合唱团、湖南省文化馆小荷尖角合唱团、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合唱团、岳阳平江启明中学合唱团、湘潭九华和平小春雷合唱团等五个合唱团获得最佳团体称号,而其他参与展演的合唱团,也都被评为优秀团体。

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观看演出,来自长沙的吴女士表示,自己和孩子也很喜欢音乐和欣赏高雅艺术,与以往看艺术演出不同,这次带她来感受同龄人的表演,有了更多亲切感,同时也具有极其专业的艺术水准。她也会鼓励自己的小孩,希望有机会也能像这些小哥哥小姐姐一样,上台展示风采。

本次音乐会执行导演、湖南省文化馆小荷尖角童声合唱团团长杨水怡介绍,此次童声合唱节在湖南省是首次举行,历时一年策划,除了展演还开展专家讲座、点评、指导等内容,目的是给省内少年儿童提供切磋技艺的舞台,给音乐教师和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的机会,促进少儿合唱艺术水平的提高,为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做出贡献。(钟包林)

[责任编辑:谢扬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