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持续海产品热度延伸至中部城市 步步高超市发布可持续海产品采购战略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2019年6月12日,长沙——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海洋管理委员会(MSC)联合步步高超市共同主办可持续海产品采购战略发布会。这标志着中国可持续海产品市场已从东部沿海,逐渐向中部地区发展,以步步高超市为代表的零售企业实施的绿色采购计划,将满足中南部市场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同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与会嘉宾合影)

凤凰网湖南讯 2019年6月12日,长沙——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海洋管理委员会(MSC)联合步步高超市共同主办可持续海产品采购战略发布会。这标志着中国可持续海产品市场已从东部沿海,逐渐向中部地区发展,以步步高超市为代表的零售企业实施的绿色采购计划,将满足中南部市场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同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步步高集团高级副总裁、超市事业部总经理王湘杰)

步步高作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对社会的承诺。步步高集团高级副总裁、超市事业部总经理王湘杰在活动上表示:“对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不仅关乎我们的菜篮子,更关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步步高将优先采购符合MSC标准的可持续认证海产品,并希望通过与MSC的合作,不断丰富湖南、广西、江西、四川等省人民的海产品供应,引导消费者通过购买带有MSC蓝色标签的海产品、关注和参与海洋渔业资源的保护。”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采购委主任王升)

在当天的活动上,来自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采购委王升主任致辞时提到:“CCFA一直鼓励绿色可持续的认证产品与市场的对接,鼓励零售商建立和实现负责任的采购目标,加强对各相关可持续标准与标识的认知与应用,让中国消费者更容易识别与购买绿色产品。近年来,海鲜品类产品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热点,如何引导消费者在消费中关注海洋保护,关注海洋生物多样性,MSC蓝色生态标签正发挥着积极的影响作用。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随着消费市场的升级,以长沙为代表的中部地区高品质、环保型产品销售逐年增加,而可持续海产品也成为超市升级中一个重要品类。我们期待更多零售商与MSC等相关可持续标准组织开展合作,关注产品可持续信息的传递,提升自身品牌产品的可持续性内涵,更好服务市场与消费者。”

(MSC 中国区代表安延博士)

“作为国际可持续渔业标准组织,MSC在过去的20余年中,一直推动全球可持续渔业的发展。在6月8日国际海洋日上,MSC发布的全球影响力报告中明确指出:512个渔业经过了MSC的认证或者进入到MSC项目中,占全球野生捕捞量的15.8%”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MSC中国区代表安延博士表示:“2019年4月,在国际市场中,有37,000多个产品使用MSC蓝色生态标识,货值近50亿欧元。中国作为MSC未来的重点市场,在各方力量的推动下,尤其是更多像步步高这样的超市,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绿色可持续海鲜。”

(名厨Paolo Dodaro现场烹饪)

在当天的活动上,主办方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可持续海产品烹饪展示互动活动,特别邀请到亚洲和欧洲食品与饮料文化大使Paolo Dodaro(保罗黄飞鸿)主厨为现场的来宾和消费者用可持续认证的真鳕、北极甜虾和虾夷扇贝作为原料烹饪了三道极具创意的菜式,让消费者从视觉和味觉上对可持续海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

目前在步步高门店中销售的野生捕捞可持续海产品包括了北极甜虾、黄金鲽、真鳕、银鳕、虾夷扇贝等10余个品类的近20款单品,全部来自MSC可持续认证的渔业,经过了独立的第三方审核。步步高今年还将计划在门店中继续增加多个品类的野生捕捞海产品,持续提升可持续海产品的呈现度,践行绿色采购的目标。MSC也将全力助力于零售业可持续采购策略的建立,加深与市场的合作与推广,引导、培养中国消费者形成健康、负责任的消费意识,共同参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