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公交车司机被两名男子爆锤十几拳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一公交车司机被两名男子爆锤十几拳,这次是为什么?6月9日下午5点47分,长沙德雅路丝茅冲公交车站,一辆3路公交车刚刚驶入车站,却被一辆电动车拦住去路。电动车上两名男子与公交司机发生争执,坐

原标题:长沙一公交车司机被两名男子爆锤十几拳,这次是为什么?

6月9日下午5点47分,长沙德雅路丝茅冲公交车站,一辆3路公交车刚刚驶入车站,却被一辆电动车拦住去路。电动车上两名男子与公交司机发生争执,坐在电动车后座的黑衣男子突然冲上车,对着司机击打数十拳,并捶打车内一处监控摄像头。

记者了解到,男子打人原因竟是怀疑自己被公交司机故意" 别车",打人后,电动车上两名男子匆匆骑上车离去。目前,因头部有外伤,公交车司机已入院治疗,警方已介入调查。

黑衣男子挥拳" 暴击" 公交司机

6 月9 日下午5 点47 分左右,有市民在长沙开福区丝茅冲公交车站,拍摄到两名男子与一台三路公交车司机争吵的画面。期间,一名黑衣男子多次挥拳打一名公交车司机。白衣男子试图拉扯黑衣男子停手但未果。公交司机一面躲闪黑衣男子挥舞的拳头,一面指着驾驶室上方监控说," 这里有监控的。" 黑衣男子随即踮脚,捶打监控头。随后再次拍打公交司机头部。在不到一分钟的视频中,司机共被打击十几次之多。记者了解到,被打的司机是湖南巴士3 路公交车驾驶员罗师傅,打人男子是一名电动车的乘客。

视频传上网后,对于黑衣男子打人的行为,很多网友都表示谴责,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事发经过到底是什么?黑衣男子打人前到底与司机发生了什么冲突。也有人表示,是否是公交车进出站时与黑衣男子的车发生碰撞?6 月10 日,罗师傅所在的湖南巴士公司,向记者提供了事发当时的路段及车内外监控。

为避让对向来车

公交车朝右打了方向

监控视频显示,6 月9 日下午5 点39 分,罗师傅驾驶的公交车从德雅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黑衣男子所乘坐的电动车与公交车同向行驶,监控画面中,电动车位于机动车道右侧方向。随后公交车前方,迎面驶来一台白色越野小车,压过中间线,朝公交车方向驶来。

" 我们的司机是为了避让这台小车,向右打了一点方向。" 湖南巴士公司副经理柳峰华告诉记者,由于公交车突然偏右行驶,可能让电动车主产生误会。

很快,公交车驶入了丝茅冲车站内,罗师傅打开车门让乘客上下车。不料电动车从左侧方向驶来,直接停在了车前头附近。车上两名男子,指着车大声叫嚷。

" 我根本没有故意别车,也没有碰到他们的车。"6 月10 日,在湖南省脑科医院急诊科,3 路车公交司机罗师傅仍有些不明白,为何两名男子始终不听自己的解释。罗师傅告诉记者,德雅路是一条窄路,只有双向两车道。事发时,路上车辆并不多,但对向驶来的白色越野车压过中间线,为了紧急避让,才向右打了方向盘。

罗师傅介绍,电动车两人拦车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道歉,但此举没有平息两名男子的怒火。车站乘客上完车了,罗师傅关闭车门想启动车辆,但电动车仍然拦在车前。

" 他们说要我开车门,不开就拿石头砸窗户。" 由于车上还有二十余名乘客,罗师傅无奈之下打开了前车门,两名男子飞快冲了上来,其中黑衣男子一上车就不由分说的打向罗师傅。

罗师傅指着左侧头部告诉记者,黑衣男子多次拍打他的这一侧头部位置,导致他当场就有些发晕。期间,白衣男子也试图拉开黑衣男子,但对方仍骂骂咧咧," 我说车上有监控。" 罗师傅原本试图用这句来震慑黑衣男子,没想到对方竟然踮起脚捶打监控头,将摄像头朝里翻转,随后再次" 暴击" 罗师傅的脸部及头部位置。

随后,两名男子匆匆离开,罗师傅向车队请假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车内乘客无人相助

司机表示很" 寒心"

" 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吃东西,因为左边牙齿一动,头部就拉扯的好疼。" 坐在病床上的罗师傅一脸憔悴,因仍有持续头晕的症状,为避免因头部外伤造成迟发性出血,医生让他留院观察3 天。

罗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四川绵阳人,曾在新疆从事客运行业十多年,算得上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两年前来到长沙做一名公交司机,到湖南巴士三路车车队工作才两个月左右。"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开车很稳,没有与谁起过冲突。"

罗师傅告诉记者,无故被黑衣男子打,让自己很愤怒,但车内乘客的表现,让自己伤心又寒心。" 我被打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来帮忙。后来那两个人走了,有乘客说‘师傅,走咯’。" 罗师傅并没有继续开车,向车队请假后,他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在妻子的陪同下就医治疗。

目前,车队已向四方坪派出所和长沙公交公安分局保安,公安部门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 希望他能主动站出来,向我道歉。" 罗师傅告诉记者,两名男子打人后,骑车朝车站北路方向行驶,如果有人看到这两名男子,希望向车队或者公安机关举报。

湖南巴士副经理柳峰华表示,希望电动车上两名男子能主动站出来,向受伤司机道歉,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需要类似的事情,有更多的市民乘客可以来阻止类似的事情发生。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