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瑛工笔画展》在衡阳开展 用笔温润传承经典


来源:人民网

6月8日上午,《汉瑛工笔画展》在衡阳市香江艺术馆开展,共展出的20件余幅工笔画和10多幅书法,工笔画题材丰富人物、花鸟,山水均有,参展的书法作品或书写名家名作,或为人生励志之语,用笔多温润。

原标题:《汉瑛工笔画展》在衡阳开展 用笔温润传承经典

《汉瑛工笔画展》在衡阳开展用笔温润传承经典

人民网长沙6月10日电 6月8日上午,《汉瑛工笔画展》在衡阳市香江艺术馆开展,共展出的20件余幅工笔画和10多幅书法,工笔画题材丰富人物、花鸟,山水均有,参展的书法作品或书写名家名作,或为人生励志之语,用笔多温润。

据悉,此次展出将持续一个月。20多幅参展工笔画,全没有题款,没有一个字,没有一方印。“这是传承宋代宫廷画风,不题字,不钤印,不纪年,为的就是不干扰大家对画作本身的审美和评价。”张汉瑛说。

香江艺术馆策展人张弢对此表示,让作品说话,不止是实力派的自信,也是艺术家的风范,更是得道者的超脱,需要深厚的修炼作支撑。在张汉瑛看来,传统文化中不少精华的东西需要传承,工笔画亦是。

“静”则是一种心态,艺术并非流水线上的作业。张汉瑛献身书画艺术数十载,匠于艺术,常闭门不出,专注细节之美。“境”为意境,这也是中国画区别于外国画作的一个重要因素。张汉瑛认为,“美则美矣,意境全无”是不可取的。

张汉瑛,长期从事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研究、学习、创作几十载,笔耕不辍。艺术作品曾屡获国内、国际比赛大奖。2010年,曾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办个人书画展,引起社会团体、学术机构、专家学者等的高度评价,有个人作品专辑问世。作品被国家机关、学术机构、个人等收藏,还曾作为国礼被赠送给外国友人。(张艺凡)

[责任编辑:谢扬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