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温革命奋斗岁月 长沙地铁展出红色档案


来源:红网

地铁作为现代人的主要通勤工具,已日益成为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天,在长沙地铁2号线迎宾路口站内,醒目的红色背景墙吸引着来往市民的目光,由湖南省档案局、湖南省档案馆与天闻地铁传媒共同打造的“共和国不会忘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文献展”在此开展。展览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创意传播方式,让红色档案主动走近市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原标题:重温革命奋斗岁月 长沙地铁展出红色档案

02.jpg

6月10日,由湖南省档案局、湖南省档案馆与天闻地铁传媒共同打造的“共和国不会忘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文献展”在长沙地铁2号线迎宾路口站内开展。

03.jpg

展览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创意传播方式,让红色档案主动走近市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4.jpg

展览从珍藏历史档案中精心选取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代表性的52件档案文献以及16件档案仿真复制件进行展出。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 (记者 袁思蕾)地铁作为现代人的主要通勤工具,已日益成为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天,在长沙地铁2号线迎宾路口站内,醒目的红色背景墙吸引着来往市民的目光,由湖南省档案局、湖南省档案馆与天闻地铁传媒共同打造的“共和国不会忘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文献展”在此开展。展览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创意传播方式,让红色档案主动走近市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次展览共分为“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矢志不渝”三个部分,以珍贵的档案文献为脉络,记录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前赴后继,为实现民族解放而奋斗的艰苦历程。展览从珍藏历史档案中精心选取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代表性的52件档案文献以及16件档案仿真复制件进行展出。此后,湖南省档案局、湖南省档案馆还将继续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精神文化大餐。

透过一份份档案,革命先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无不真实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不少市民在留言板上写下留言:“祖国繁荣昌盛!五星红旗飘扬!”“我爱中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湖南省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展览是湖南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举办展览,希望能让人民群众重温革命奋斗岁月,感受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纪念那些为实现民族解放复兴而献身的革命先烈,让广大共产党员在先辈的事迹里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谢扬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