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博推手绘科普微视频《文物重生秘籍》


来源:红网

今天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省博物馆推出全国首部文物保护与修复题材手绘科普微视频《文物重生秘籍》,该系列微视频共有五集,此后将每周更新一集。

原标题:聚焦文物保护与修复 湘博推手绘科普微视频《文物重生秘籍》

红网时刻6月8日讯 (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许蒙)今天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省博物馆推出全国首部文物保护与修复题材手绘科普微视频《文物重生秘籍》,该系列微视频共有五集,此后将每周更新一集。

《文物重生秘籍》是湖南省博物馆策划并组织制作的一档解读文物保护与修复的趣味微视频节目。这是继推出《汉代穿越指南》系列微视频后,湖南省博物馆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利用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传播文物修复与保护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积极尝试。

微视频共有五集,包括《青铜器重生秘术》《陶瓷漂漂大法》《漆木器回春秘法》《丝织心经》《字画涅槃之术》,每集约3分钟,采用手绘的动画风格和拟人化的方式,分别讲述了青铜器、陶瓷器、漆木器、丝织品、字画等五类文物在经过岁月洗礼之后,如何修炼各自独门“修复心法招式”最终旧貌换新颜的神奇过程。

这部微视频由湖南省博物馆与胡桃夹子工作室联合制作。湖南省博物馆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的国家级博物馆之一和博物馆数字展示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一直致力于博物馆数字化、信息化展示研究。而作为国内优秀的科普微视频制作团队,胡桃夹子工作室制作了《分钟学堂》等一批深受观众喜爱的微视频节目,并多次获得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国家级科普奖项。此次双方共同打造的《文物重生秘籍》,将从科普视角引领观众了解文物修复的原则和流程。

[责任编辑:谢扬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