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批科创基金结束募集 销售规模约120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主打“科创板战略配售”特色,投资者可借道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

原标题:第二批科创基金结束募集销售规模约120亿

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主打“科创板战略配售”特色,投资者可借道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

科创主题基金整体销售情况仍然火热,表现出投资者对科创板的期待。期望未来公募做好科创板投资,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投资收益。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陆慧婧

备受瞩目的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全部结束募集。中国基金报记者根据各方面反馈信息统计,鹏华、广发、华安、富国、万家等5家基金公司科创主题基金合计募集金额约12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第二批科创基金发行时点正值市场大幅震荡,且5只均为封闭3年的产品,取得这一发行结果已属不易。

最高募集超30亿

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6月5日开始发售,5只基金均限售10亿。根据5家基金公司发布的提前结束募集公告,第二批科创基金多采取末日比例配售形式。部分渠道已对投资者发出份额确认,由此也可推算出部分基金的销售情况。

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他买入10元鹏华科创主题基金,最终确认金额为3.25元,意味着该基金的配售比例为32.5%左右。科创基金本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按此配售比例计算,鹏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的首募成绩约为30.8亿元。

同样,该投资者买入10元广发科创主题基金,最终确认金额为3.6元,这意味着该基金的配售比为36%左右。按此比例倒推,广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的最终首募成绩约为27.8亿元。

此外,该投资者对华安科创主题和富国科创主题两只基金也进行了同样的操作,最终确认金额分别为3.87元、4.37元,这意味着这两只基金的配售比为38.7%和43.7%。按此配售比例推算,华安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式运作基金的最终首募成绩分别约为25.8亿元和22.9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各家公司还会发布精准的比例配售公告,受四舍五入等计算因素影响,记者测算结果与实际销售数据有少许差异。

据悉,万家基金旗下科创主题基金也提前结束募集,规模或在10亿元左右。第二批5只科创主题基金合计销量约120亿元。

实际销售符合预期

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发行区间多为6月5日至6月12日,也有基金计划6月28日结束募集,全部产品提前结束募集任务。第二批科创基金均为封闭式产品,销售难度大于普通开放式基金,整体热度明显不及受千亿资金追捧首批7只科创基金。

首批中的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和第二批产品同为封闭运作产品,当时该基金首募45亿元。而第二批中募集情况最好的鹏华科创主题基金,募集规模超过30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震荡加剧,基金发行并不容易,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为3年封闭产品,投资者难免会对这么长的封闭期有所顾虑,目前的销售情况在预期之中。第一批科创主题基金销售时间点相对更好,也有“先发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主打“科创板战略配售”特色,投资者可借道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阳表示,近期科创板加速推进,科创主题基金备受投资者关注,第二批基金将通过战略配售方式,积极为投资者捕捉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科创主题基金整体销售情况仍然火热,表现出投资者对科创板的期待。期望未来公募做好科创板投资,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投资收益。

据了解,目前等待批文的科创主题基金还有超过100只,投资者将获得更多参与科创板投资的工具。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