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曼舞霓裳”舞蹈服饰展演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6月4日晚,曼舞霓裳舞蹈服饰展演晚会在湖南省文化馆剧场举行。

凤凰网湖南讯6月4日晚,“曼舞霓裳”舞蹈服饰展演晚会在湖南省文化馆剧场举行。本次“曼舞霓裳”舞蹈服饰展演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周朝晖和长沙晓青艺美服饰有限公司设计师包小青共同发起,是湖南省首次综合舞蹈服饰主题展演活动。

舞蹈服饰艺术源于历史、超于历史,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它已不是单纯的肢体包裹和简单美化,更多的是文化价值的体现。在当前文旅融合的大环境下,舞蹈艺术已形成了一种全社会广为传播、全民参与的文化现象,它通过身体语言、服饰语言展现着人类艺术的发展历程,陶冶人们的高尚情操,塑造人们超然的人生境界,赋予人们旷达的人生态度。它必将能承担起建设和谐社会的新使命。

本次“曼舞霓裳”舞蹈服饰展演晚会包括原始舞服饰、中国古典舞服饰、现代舞服饰、民族民间舞服饰、晚会舞蹈服饰、国标舞服饰等多个舞种服饰。设计师从中华民族传统舞蹈服饰中提炼出部分经典元素,并进行创新设计,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美绝伦、新颖独特的视觉盛宴。

希望通过此次展演活动,让群众进一步理解“以衣塑形”的功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舞蹈艺术审美能力,丰富大众的文化艺术生活,普及舞蹈服饰知识,借助舞蹈艺术功能的社会价值,起到鼓舞人、团结人、教育人、服务于人的作用,真正做到“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也希望通过服饰的创新设计助力舞蹈艺术的发展。在追求多元化艺术样式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

展演开始,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一所公办艺术学院,始终秉承“德艺双馨、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把艺术教育作为学院的办学特色,大力加强和改进学院美育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努力培养出更多懂得美、追求美、具有审美能力和艺术创造力的公民,为祖国未来的舞蹈艺术事业储备人才。

本次活动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艺鑫恒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长沙晓青艺美服饰有限公司、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协办。

[责任编辑:易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