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浏水润欧亚 学养治德行 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与长沙学院签订校企合作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6月3日,在浏阳经开区,欧亚药业与长沙学院正式签署了双方科研战略合作,并联合主办“浏水润欧亚学养治德行——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与长沙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活动。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长沙学院副校长胡石明出席活动并发言。

凤凰网湖南讯 6月3日,在浏阳经开区,欧亚药业与长沙学院正式签署了双方科研战略合作,并联合主办“浏水润欧亚学养治德行——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与长沙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活动。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长沙学院副校长胡石明出席活动并发言。 

随着我国对生物医药学科建设的日益重视,医药健康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打造“产学研”合作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平台,欧亚药业与长沙学院签约成立长沙学院-欧亚药业新药开发研究中心,并挂牌教学实习基地,双方将在科研及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欧亚药业是一家集科研开发、产品制造和个性化营销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肿瘤、心脑血管、抗病毒类等新药物化合物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开发和储备了126个化合物技术工艺包,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发明专利申请40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8项。长沙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其下属的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拥有五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并拥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和“应用化学”两个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

揭牌签约仪式上,欧亚药业与长沙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全方位产学研合作关系。长沙学院副校长胡石明表示长沙学院将与欧亚药业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产学研长期科技合作关系,联合申报国家、省部级等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科技合作,不断提升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形成具有行业示范意义的产学研合作标杆;共同组建校企合作教学团队,共同构建产学研联合办学的创新体系,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际操作性强的应用型人才。

同时,双方联合建立的“长沙学院-欧亚药业新药开发研究中心”也正式揭牌。该中心将致力于新型生物及化学药品开发研究,特别是心血管类别药物、前沿性的肿瘤领域药物原料的开发和研究。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表示,浏阳经开区致力于“两主一特”产业的发展,其中的“一主”就是生物医药产业。此次欧亚药业与长沙学院的深度合作,给园区企业带了一个好头、做了一个示范。园区将大力支持校企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也希望园区有更多企业加入到与大学、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中来,共同走创新驱动的道路,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