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多频频抢镜刷屏 黄磊的教育理念让无数家长汗颜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最近,多妈在微博里晒出大女儿的美照,新染的紫色齐肩短发极其亮眼,并配文“姐姐的新发色”。

凤凰网湖南讯 最近,多妈在微博里晒出大女儿的美照,新染的紫色齐肩短发极其亮眼,并配文“姐姐的新发色”。

简单的日常晒娃照,结果网友们却炸开了锅。黄磊和孙莉的教育方式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首。

这已经不是多多第一次引起热议,9岁打耳洞,拥有自己的口红;11岁开始给自己搭配首饰,照片里无名指上的小戒指时常出镜;12岁化浓妆参加学校舞台剧......

多多的成长,可以说是一个释放天性的过程。

很多人实名羡慕多多,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大家羡慕的其实不是能染发这件事,而是那种“孩子的意见也能被尊重”的成长氛围。

多多把头发染成紫色,只是追求自己喜欢的风格。黄磊孙莉也只不过是给了多多在合理范围内最大的自由,尊重了一个孩子的天性。

当然,也有网友认为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以学业为重,太注重外在会耽误学习。

但实际上,多多弹得一手好琴,会设计衣服,英语好,能翻译英文作品,写英文诗,绘画也不错,说是全方位发展也不为过。

黄磊在谈论教育女儿的方式时曾说过:

“我从未把她当做孩子,她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她有她的秘密,她的想法,她的人生。她不属于我,我们之间是彼此独立的个体,我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她,我们像朋友一样相处。”

多多比其他孩子幸福的不是她有个明星父母,而是有个能在精神上“富养”她,并给予优质陪伴和充分尊重的父母!

然而,家有琴童的父母们却表示:“孩子练琴时我们也会全心全意地陪着,怎么却弄得家里鸡飞狗跳呢?”

孩子弹钢琴,你在一旁遥控指挥,指责训斥,这当然不叫陪伴!

优质的陪伴是不打扰,是尊重,是走进彼此的精神世界!

其实,孩子练琴的效率与家长的陪练方式有着很大的关系,很多时候正是家长扼杀了孩子弹琴的兴趣。孩子练琴时,如果你过度干预,甚至朝孩子又吼又叫,不仅伤害了亲子关系,更会使孩子在练琴时紧张、胆怯,给孩子增添无形的负担。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