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爱与坚持 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即将全国上映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5月25日,由@聿馨(Helen)执导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亮相CNEX影展现场和长沙路演。CNEX影展映后交流中,导演聿馨、蔡鸿文、小凑昭尚为现场观众分享拍摄心得。聿馨表示拍摄最困难的事情在于决心,自己从家庭主妇到出来工作,这是一种对自我的突破。作为民谣尺八世家的第三代传人小凑昭尚也惊喜现身,揭秘与影片结缘故事,还为观众演奏了《晚霞》。该片路演一路收获超高口碑,将于5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长沙路演现场

凤凰网湖南讯 5月25日,由@聿馨(Helen)执导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亮相CNEX影展现场和长沙路演。CNEX影展映后交流中,导演聿馨、蔡鸿文、小凑昭尚为现场观众分享拍摄心得。聿馨表示拍摄最困难的事情在于决心,自己从家庭主妇到出来工作,这是一种对自我的突破。作为民谣尺八世家的第三代传人小凑昭尚也惊喜现身,揭秘与影片结缘故事,还为观众演奏了《晚霞》。该片路演一路收获超高口碑,将于5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佐藤康夫现身长沙粉丝齐尖叫观众力赞电影温暖美好

电影《尺八•一声一世》长沙站的放映现场近乎爆满,不少观众被影片传递的音乐与刻画的故事深深打动。电影放映结束后,佐藤康夫惊喜上台,为大家演奏电影同名主题曲《一声一世》。一曲完毕,现场的气氛更加高涨,许多迷弟迷妹纷纷奋力鼓掌,呐喊着欢迎佐藤康夫的到来。演奏结束后佐藤与大家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大家尺八是源自中国的,传到了日本之后,在日本留了下来并发展到现在。所以他一直希望尺八能回到中国,这样可以帮助大家学习了解尺八。在他看来,尺八就是表达内心的一个很重要的工具。“我觉得尺八是帮助我开拓人生道路的导师,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伙伴!”

在映后采访中,每个观众都从片中看到了击中自己内心的部分。有一位身着汉服的女孩子表示自己和聿馨导演一样,四年之前喜欢上尺八,就是因为《宙》这首曲子。她认为这是一首很温暖的曲子,在听到佐藤康夫说《宙》是去世的祖父给予的灵感时,她不自觉的流泪了。

由上海天人慧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聿馨(Helen)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蔡鸿文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将于5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后续更有其他城市路演陆续加载中。

 

 

[责任编辑:张秋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