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怎样护肤 三个要点需谨记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孕妇怎样护肤 三个要点需谨记经过研究表明,在妊娠期的女性皮肤组织结构和营养结构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孕期没有对肌肤进行保养,那么肌肤在孕期受到的伤害具有不可逆性,给肌肤带来的损伤在未来10-1

原标题:孕妇怎样护肤 三个要点需谨记

经过研究表明,在妊娠期的女性皮肤组织结构和营养结构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孕期没有对肌肤进行保养,那么肌肤在孕期受到的伤害具有不可逆性,给肌肤带来的损伤在未来10-13年都无法修复,因为孕期皮肤的衰老速度相比孕前加快了33%-48%,为了自身美丽,孕妈们一定要做好肌肤护理工作,防止肌肤损伤、老化。那么针对体质特殊的孕妈而言,孕妇怎样护肤比较安全呢?

孕妇怎样护肤

一、护肤品的选择

由于腹中胎儿的存在,孕妇不能像孕前那样“护肤品自由”,孕妇想要护肤,得需要知道什么护肤品适合孕妇使用,如一般来说,适合孕妇使用的护肤品都会满足以下两个要点:

1、具有保湿滋润功效

女性在孕期护肤不能用美白祛斑类护肤品,因为这些功能性护肤品一般都会含有一些孕妇不能用的成分存在,而孕妇的皮肤比较敏感,使用这样的护肤品可能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对于孕妇来说保湿滋润型护肤品才是孕期护肤最佳选择,这样的护肤品性能温和,不会让孕妇有刺激感,还能有效解决孕期肌肤问题。

在市面上有些护肤品为了达到某种特定效果或者为了让气味更加好闻,可能会添加一些不适合孕妇使用的成分,我们在选购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尽量以成分简单为主,对于含有以下成分的护肤品,孕妈们就要谨慎对待了!

孕期护肤品怎么选

(1)雷廷-A(Retin-A)和四环素(tetracycline)

(2)氢醌(hydroquinone)

(3)维甲酸(Retinoid)和水杨酸(Salicylic Acid)

(4)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

(5)二羟基丙酮(dihydroxyacetone)

(6)视黄醇(Retinols)

(7)防腐剂

(8)芳香化合物

(9)色素

二、护肤品的使用

在孕期,孕妇的肌肤问题较多,所以我们护肤的需要做好全套,可不能偷懒,清洁面部,水乳精华眼霜面霜一个都不能少,每周2-3次的面膜保养时刻,这些步骤做下来,才是精致孕期的正确打开方式,考虑到孕妈们的安全要求和经济实惠,建议孕妈们选购一套专业孕妇护肤品,这样在价格上比单买更加实惠,而且专业的孕妇护肤品也能保证护肤安全,现在市面上很多护肤品牌都会有套装,如婧麒孕妇护肤品牌的燕窝补水系列,一套下来洁面乳、美肤水、精华液、滋润霜、美肤乳、精华霜总共六件,满足孕期护肤的所有要求,省心又放心!

孕妇怎样护肤

三、日常保养

1、适当按摩

有时候我们会感到肌肤有些紧绷,没有弹性,建议孕妈们每天轻柔按摩皮肤,这有助于皮肤紧致弹滑,富有盈润感。每天按摩还有利于孕妈妈在产后短时间内恢复肌肤弹性,重新焕发容光。

2、多吃蔬果

新鲜的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对孕期肌肤保养有帮助,比如番茄、花菜、苹果、葡萄等,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抑制孕期皮肤黑色素生成,减少色素沉淀,堪称孕期食疗美容护肤佳品。

3、美容觉

睡眠可以有效修复肌肤疲劳,孕妈们最好每天保持八个小时以上的睡眠,尽量早睡早起。

以上三个点就是关于“孕妇怎样护肤”的回答,主要做到吃好睡好,然后护肤品用好,这才是孕期护肤最简单的方法!

 【广告】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曹臻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