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盛典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5月17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盛典在长沙盛大开幕。来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与众多业内专家、企业精英以及广大用户等10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后市场上下游之间的诚信、服务、质量、品牌等焦点问题,全方位解读行业新常态下的新变化、新思路、新战略。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盛典在长沙盛大开幕。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 杨雪 通讯员梁菲)5月17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盛典在长沙盛大开幕。来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与众多业内专家、企业精英以及广大用户等10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后市场上下游之间的诚信、服务、质量、品牌等焦点问题,全方位解读行业新常态下的新变化、新思路、新战略。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致辞。

大会上,多名业界专家、企业大咖等行业领导作了精彩主题演讲,从配件、维修、租赁、二手市场全角度剖析行业痛点,为车商的经营发展指点迷津,为广大行业同仁解燃眉之急。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党委书记石来德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在经历了十年高速增长的低位调整后,市场态势已经从增量市场转向了存量市场,市场机遇和挑战日趋凸显。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慧快修联盟秘书长王彩英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千人峰会,为企业同仁赋能,为行业贡献一份力。

目前,中国二手设备,租赁、维修、保养、配套等后市场相关服务的市场前景、规模十分可观,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我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保有量接近800万台。尽管如此,但后市场中交易成本变高、恶意竞争等问题也日益严重,如何准确把握工程机械后市场环境新变化,找准定位,进一步快速提升后市场企业及客户的影响力,是众多从业者在工程机械后市场中持续生存及发展的关键。

中国设备租赁行业的权威专家、慧聪工程机械网首席顾问薛小平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目前,后市场生态已呈现三种格局,即蚂蚁(零件、修理、服务、二手机等个体)、兔子(中小企业修理厂,二手机翻新厂家)、大象(整机制造商)三方之间的博弈。正所谓得蚂蚁者得天下。蚂蚁和兔子的存在是客户的客观需求,也是市场客观的需要,蚂蚁、大象,兔子已经成为工程机械后市场的主旋律。易起投创始人张凯对二手车商转型方向进行了解读,即品牌化、连锁化、多元化、精品化,维修的专业化等。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盛典现场。

为推动工程机械设备操作手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操作,增加机手在行业或社会上的地位和价值认可,助力工程机械行业租赁业务快速可持续发展。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中国好机手"全国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同时在会上,精英智汇隆重发布《二手车商经营状况白皮书》和《中国工程机械挖掘机租赁报告》,在于帮助行业人士全方位了解二手挖掘机发展和挖掘机租赁市场的发展现状,解读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为后市场稳健、良性发展奠定基础。

据介绍,本次大会的论坛主题涵盖了租赁代理、配件库存、维修服务、020交易、人才培养五大领域。邀请了多个领域的行业专家及企业大咖。围绕后市场发展前沿趋势、品牌经营策略、助力维修租赁等焦点问题,各抒己见。

此次大会,不仅开创了行业先河,更为行业提供了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智慧平台。旨在针对行业后市场生存现状、企业转型、产品库存、市场管理等难题,传道解惑。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