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四世同堂》长沙站圆满谢幕 秦海璐“大赤包”再现经典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近日,国家话剧院经典剧目《四世同堂》再次开启全国巡演,长沙站于5月16日圆满谢幕。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周围)近日,国家话剧院经典剧目《四世同堂》再次开启全国巡演,长沙站于5月16日圆满谢幕。秦海璐饰演“大赤包”再现经典,实力演绎征服现场观众。

秦海璐曾在综艺节目《声临其境》第二季中再现“大赤包”经典选段,令一众观众大呼“不过瘾”。此次,话剧《四世同堂》首登长沙开演,可谓是令话剧观众一饱眼福。

《四世同堂》是老舍先生最重要的长篇小说,犹如一幅老北京风俗画卷,通过对小羊圈胡同百姓,尤其祁家、冠家、钱家三家人不同命运的展示,生动反映了抗战时期北平沦陷区的众生相。

这是老舍作品中观众认知度和情感最深切的作品,影响了老少几代中国人。其文学、艺术和思想、社会价值也超越于《茶馆》、《骆驼祥子》,文学界将其评为“20世纪中文小说一百强”,“值得每一代中国人阅读的文学经典,值得每一个中国人珍藏的民族记忆。”

据悉,此次话剧《四世同堂》全国巡演持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易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