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城相约 链接未来” 工程机械产业链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5月15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之际,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工程机械产业链大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

5月15日,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大会现场。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谢建辉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原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郑惠强致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殷林波主持。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 燕文倩)5月15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之际,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工程机械产业链大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大会秉承“星城相约链接未来”美好愿景,以“深化产业合作交流,共建产业发展生态”为主题。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殷林波主持。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谢建辉,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原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郑惠强致辞。会上一批企业、院校、科研机构等围绕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签署了合作协议。

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聚集度高、规模大、品种全,2018年主营收入约占全国总量的26%,是湖南的一张产业名片,是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典型代表。经过多年发展,湖南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龙头企业建起了自己的零部件研发、生产、供应体系,一批社会化的零部件企业也在快速发展,围绕工程机械产业的租赁业、金融服务业、再制造业和会展业正在兴起。

湖南工程机械行业下一步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000亿元左右,初步形成具有国际水准的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到2025年,湖南工程机械将基本构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在若干领域引领世界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方向的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这次工程机械产业链大会聚焦提升产业链水平,剖析工程机械产业链的发展规律,探讨工程机械技术变革以及产业集聚的重大趋势,为整个工程机械行业搭建起了扩大开放的桥梁、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对促进湖南工程机械优势企业融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嵌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构建起现代工程机械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