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届地下工程技术与装备湘江国际论坛隆重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为了交流地下工程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促进地下工程技术研究与装备制造产业更好发展,2019年5月5日下午,第一届地下工程技术与装备湘江国际论坛在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 谢扬烁)为了交流地下工程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促进地下工程技术研究与装备制造产业更好发展,2019年5月5日下午,第一届地下工程技术与装备湘江国际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铁建主办,吸引了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召开,嘉宾座无虚席。

21世纪是地下空间的世纪,向地下进军,向地球深部进军是我国面临的重大科学难题与技术挑战。据悉,中国作为全球地下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地铁隧道、水利隧洞、铁路隧道、市政管廊、城市地下大空间等地下空间项目持续大规模建设,为地下工程新技术、新装备的开发与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带动了我国盾构机、TBM、钻爆法施工装备等产业迅猛发展,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有力的推动了我国地下工程建造技术水平大幅提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就智能盾构技术做专题演讲

作为2019(首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本次论坛将围绕隧道智能建造、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深埋地下资源开发、深地空间探测、地下工程装备智能化技术等主要议题,聚焦地下空间设计理论、建造技术、新型装备研发及产业发展,邀请国内外地下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地下空间行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技术难题与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