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委书记半年前邀请的“农业钢铁侠” 漂洋过海到长沙


来源:红网

5月15日至18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召开,这个对标于世界一流的国际工程机械品牌展览会上,农业机械界巨头约翰迪尔将携最新产品、明星产品来到湖南长沙参展,参展面积达540平方米。

原标题:湖南省委书记半年前邀请的“农业钢铁侠”,漂洋过海到长沙

姓名:约翰迪尔

籍贯:美国伊利诺伊州莫林市

职业:全球领先的农用机械、草坪机械设备和工程机械制造商

履历:世界五百强、世界最大的农业机械制造商

为什么观潮君今天要介绍这个来自大洋彼岸的“农业钢铁侠”?

不得不先提及4天后将在长沙召开的展会。

5月15日至18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召开,这个对标于世界一流的国际工程机械品牌展览会上,农业机械界巨头约翰迪尔将携最新产品、明星产品来到湖南长沙参展,参展面积达540平方米。

约翰迪尔布展。

约翰迪尔与湖南的渊源,还要从2018年说起。

2018年9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率湖南代表团赴美时,专门访问了约翰迪尔在内的4家企业。

美国的世界500强企业有很多,代表团为何选择约翰迪尔?

工程机械是联系其中的“纽带”。

在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中,湖南长沙有4家企业,长沙可以说是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约翰迪尔,同样以工程机械闻名,是世界工程机械巨头。

在与约翰迪尔负责人座谈中,杜家毫表示,湖南正在筹备一个国际性的工程机械展会,并现场诚挚邀请约翰迪尔前来参展。

抛出橄榄枝,引得巨头来。

不到半年时间,2019年3月20日,约翰迪尔在长沙与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组委会正式签约。

约翰迪尔工程机械中国区总经理郎云介绍,本次展览将展出公司最新推出的挖掘机、装载机和发动机,其最大的亮点在于智能化和节能环保。

郎云说,约翰迪尔签约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是双方第一次深入合作,也是一次初步的沟通。待约翰迪尔总部确定在中国地区的布局之后,相信湖南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对象。

2016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就湖南的发展布局“把脉、定向”——“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00_副本.jpg

2019年,既是湖南脱贫攻坚冲刺之年,也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三个着力”依然是重要的路径依赖。

作为“鱼米之乡”的湖南,一直就以农业大省自居。实现农业现代化,从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离不开农业机械的助力。

约翰迪尔作为全球最大的农业机械制造商,与湖南的合作将对湖南农业发展大有裨益。观潮君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机械巨头,相约湖南,助力湖南农业发展。

聊完渊源,让我们再次把目光回到几天后大会上。观潮君了解到,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共签约参展企业600多家,除约翰迪尔外,还有美国卡特比勒、凯斯,日本日立建机,德国利勃海尔、雷沃重工,瑞典沃尔沃,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等23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主机企业参展参会,可谓是“众星云集”。

为了扩大展会影响,展会将同期筹划40多项配套活动,包括举办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央视《对话》——全球工程机械行业风云人物、“一带一路”商务峰会等活动。

可以预见,在几天后的展会现场,将看到全球工程机械技术最成熟先进、引领行业潮流方向的产品。

长沙将把工程机械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推动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