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理老师化身带着罗盘的摆渡人


来源:潇湘晨报

在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长沙市教育局团委为余理量身打造一档教育类访谈节目——与“理”有约,节目中,余理访谈了4名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代表,探讨“如何培养有创造力的孩子”,节目现场妙语连珠,让大家见识到长沙市中小学学生的睿智与风采。

原标题:物理老师化身带着罗盘的摆渡人

潇湘晨报长沙讯 一说到团委书记,大家都会觉得是“学校里管学生干部的人”。可余理从第一天当团委书记就不这么认为,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不仅学生干部,每名团员都会主动佩戴团徽,“行走的团徽”成为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园最美的风景。在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长沙市教育局团委为余理量身打造一档教育类访谈节目——与“理”有约,节目中,余理访谈了4名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代表,探讨“如何培养有创造力的孩子”,节目现场妙语连珠,让大家见识到长沙市中小学学生的睿智与风采。

余理今年才33岁,是湖南第一个名团干工作室的首席团干。他指导多个学校成立规范性团组织,多次受到全国、省、市部门表彰——“全国首届中学中职团委书记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小学科学优质课赛课活动”一等奖、“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今年五四青年节,他又荣获湖南省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作为一名教育系统团干,他热衷于对学生进行思想价值引领,“如果说老师是摆渡人,那么团干就是带着罗盘的摆渡人”。余理同时还是一名中学物理老师,他倡导学生课内进行实践探究,课外挖掘“生活中的科学”,从实践中探寻真理。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