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国拍2019年春拍5月12日举行 众多精品首现湖湘


来源:红网

5月12日,湖南国拍2019年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将在长沙美庐美术馆举槌。此次春拍,出现了许多近年难得一见的精品,包括湖湘文化名人的书画篆刻印章精品、海派名人真迹及清代官窑瓷器,不仅品象完整、内容高雅,而且质量精美。

原标题:湖南国拍2019年春拍5月12日举行 众多精品首现湖湘拍场

5月12日,湖南国拍2019年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将在长沙美庐美术馆举槌。图为王震山水《回首情深图》(局部)。

左孝威《小篆四条屏》。

李立篆刻印章。

“大清光绪年制”青花五彩龙纹官窑盖碗。

红网时刻5月6日讯 (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智勇)5月12日,湖南国拍2019年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将在长沙美庐美术馆举槌。此次春拍,出现了许多近年难得一见的精品,包括湖湘文化名人的书画篆刻印章精品、海派名人真迹及清代官窑瓷器,不仅品象完整、内容高雅,而且质量精美。

海派画家王震的五尺整幅山水《回首情深图》和晚清民国时期著名书画家曾熙的《四体书法手卷》,以及左宗棠大公子左孝威的篆书套四屏均是第一次出现在湖湘大地,值得各位收藏家关注。

王震山水《回首情深图》(153×82厘米),系原广州集雅斋旧藏,此图构图奇趣主次分明,墨色苍润,笔力刚劲。其水牛的画法传承海派大师任伯年的技法,以淡墨画牛的轮廓,再用浓墨勾头部及四肢,枯墨擦牛身以增加立体感。在古树及石坡上的笔法是用淡墨勾绘加点缀,比任伯年的画风更加简练和大胆,墨色的变化更加生动自然。

左孝威《小篆四条屏》(81×22×4厘米),原西安文物商店旧藏。左孝威是左宗棠的大公子,文章书法均有特征,16岁考上举人,28岁时随父远征新疆时染病而亡。该四条屏写《诗经》中句子,其上款楷书“筱坞先生年大人察书”,此人系清代晚期名将袁甲三的长子袁保恒,字筱坞,此套屏是两位名将后人之间的互赠之作,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和艺术价值。

曾熙《四体书手卷》(32•5×410厘米),曾熙字季子,生于1861年,号俟园,晚号农髯,湖南衡阳人,著名文学家书法家,民国时期流行“南曾北李”之称。此手卷古朴大方,笔力苍劲。落款为庚午年,即1930年,是曾熙去世那年的绝笔之作。

此外,谭泽闿的五言对联,光绪年间榜眼夏寿田的篆书七言对联,张名倬描写地方风情的《雪泥痕爪图》十二帧册页,萧俊贤古拙潇洒雄浑刚健的山水画,探花郑沅古朴苍劲的红底团花大篆联,曾晓浒的山水及人物画,李立的篆刻印章,均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大清光绪年制”青花五彩龙纹官窑盖碗,“大清光绪年制”青花松竹梅盖罐,为官窑器精品。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