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挂牌成立本报长沙讯5月6日,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挂牌。副省长陈文浩出席挂牌仪式,并与省自然资源厅厅长王一鸥、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主任夏卫平共同为湖南省自

原标题: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挂牌成立

本报长沙讯5月6日,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挂牌。副省长陈文浩出席挂牌仪式,并与省自然资源厅厅长王一鸥、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主任夏卫平共同为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揭牌。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赖馨正主持揭牌仪式。

新组建的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主要整合了原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省国土资源规划院、省征用地事务中心、省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等单位相关职责。

“概括起来,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主要有两大职能职责,一是为省自然资源厅‘两个统一’提供服务保障,二是为社会提供自然资源公益服务。”夏卫平介绍,将突出社会公益性,突出优化高效协同原则,突出为省自然资源厅行政管理提供支撑服务,当好服务发展的“勤务员”;同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当好自然资源的“守护人”。

组建自然资源部门是党中央立足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自然资源机构改革工作放到了全省机构改革全局的重要位置。2018年10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挂牌。2019年3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三定”规定印发实施。目前,全省14个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部完成挂牌,省自然资源厅直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全省各县市区自然资源机构改革正在顺利有序推进。

本报记者 陈丽安通讯员 万波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