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田:推广“以蜂治蚜”技术 减少农药用量


来源:红网

连日来,新田县植保部门在东升农场的蔬菜基地推广“以蜂治蚜”绿色防控技术,组织农户将一棵棵密密麻麻布满僵蚜的烟苗,种在蔬菜地的田埂上,让即将破壳而出的蚜茧蜂到菜地里去消灭蚜虫。

原标题:新田:推广“以蜂治蚜”技术减少农药用量

红网时刻永州4月28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连日来,新田县植保部门在东升农场的蔬菜基地推广“以蜂治蚜”绿色防控技术,组织农户将一棵棵密密麻麻布满僵蚜的烟苗,种在蔬菜地的田埂上,让即将破壳而出的蚜茧蜂到菜地里去消灭蚜虫。

蚜茧蜂是蚜虫的天敌之一,“以蜂治蚜”的原理是利用蚜茧蜂将卵寄生在蚜虫体内导致蚜虫死亡的生物特性,把寄生有蚜茧蜂卵的僵蚜放置到田间地头,孵化出来的蚜茧蜂会寻找蚜虫作为孵化下一代的新寄主,陆续杀死果蔬上的蚜虫。

今年是新田县连续开展蚜茧蜂防治果蔬蚜虫技术示范推广工作的第4年,面积达到了5万亩。经过几年的推广试验表明,“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防治蚜虫效果可达80%,可减少农药用量60%。

蚜虫在烟叶、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以及桃树、蔬菜上的为害都比较严重。推进蚜茧蜂防蚜技术在农作物上的示范应用,对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品质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方面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