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满之屋”登录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华侨公益基金会携手轻松筹为大病家庭提供一个家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4月28日,华侨公益基金会携手轻松筹,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边的留芳里小区设立“爱满之屋”,并举办揭牌仪式。“爱满之屋”将作为现有医疗服务的一大补充和延伸,以满足大病患者和家属的日常生活需要。

凤凰网湖南讯 4月28日,华侨公益基金会携手轻松筹,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边的留芳里小区设立“爱满之屋”,并举办揭牌仪式。“爱满之屋”将作为现有医疗服务的一大补充和延伸,以满足大病患者和家属的日常生活需要。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主任廖伟锋、雅医基金会秘书长费汝倩、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李慧萍、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亮,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志愿者代表、患者家属代表共同见证了“爱满之屋”的诞生。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作为国家级大型综合医院,医疗条件出众,医师资源强大,收治了来自全国多地的大病患者。考虑到大病患者及家属的实际需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轻松筹原基金联合发起设立“爱满之屋”,地点距离医院走路仅5分钟路程,并且24小时开放预约。免费为住院治疗的大病患者和家属使用,并将逐步发展为大病患者家属的可自助获得一站式生活服务的新公益家园,病人家属可以根据需求进入不同区域获得相关服务。

据悉,“爱满之屋”的厨房提供有免费的炉灶炊具、餐饮工具,病人家属可以自助做菜用餐;清洁区域提供有免费的洗衣机、烘干机、清洁用品等,用户可以自助清洁衣物床品;超市区域提供有免费的粮油副食、瓜果蔬菜等食材,用户可自取使用;休息区域提供有胶囊公寓,可供病人家属短暂休息。“爱满之屋”所有的支出费用将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轻松筹原基金通过募捐和爱心企业的捐赠承担。湖南省雅医医务社工机构也将在爱满之屋为病友和家属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协助病友及家属整合资源,助人自助,提供人文关怀。

于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接触了很多大病患者,不少大病家庭本就为治病花了很多钱,但是出于患者的特殊体质,他们必须自己做饭。我们通过‘爱满之屋’的建立,就为他们提供一个这样的场所。”

廖伟锋向记者补充道:“医院受制于资源的条件限制,没有办法满足大病患者诸如做饭这样的需求,‘爱满之屋’的建立也是对于现有医疗服务的一个补充和延伸,所以我们也大力支持,同样非常感谢轻松筹为大病患者和家属们提供的这些便利服务。”

费汝倩同样对于“爱满之屋”的建立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我们的‘爱满之屋’能够在社会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在社会各界媒体的关注下,在院方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在大病患者的协助下,能够办的越来越好。”

大病患者的治疗和康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家属来说这更是一段难熬的时光。很多大病家庭背井离乡,背负着高额的债务和沉重的经济负担来到医院治疗。大病家庭陷入困境后需要帮助,这种帮助需要物质上的支持和鼓励,但更有价值的帮助应当是主动帮助大病家属缓解精神上的压力,为他们提供专业、有效的医学知识和护理方法。为此,除了基础的休息功能,“爱满之屋”还提供了一个病人家属可以交流、沟通的场所。“爱满之屋”主办方将不定期邀请医学团队和讲师团队,开展健康、护理、心理辅导类的知识讲座及培训;邀请理发团队、物理治疗医师等提供生活服务。

中国华侨基金会轻松筹原基金在最初设计“爱满之屋”时,就充分考虑到大病家属对于厨房、清洁、医学讲座的需求。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作为“爱满之屋”的首站,得到了院方的大力支持。据了解,“爱满之屋”首期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全国10座城市建立站点,为更多长期住院治疗的大病患者及家庭提供最贴心的的帮助,帮助大病患者更好地解决难题,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