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最严!湖南发布医保工作人员十二条禁令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史上最严!湖南发布医保工作人员十二条禁令华声在线4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黄圣平)对于利用医保目录调整、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等内部信息,买卖股票或者

原标题:史上最严!湖南发布医保工作人员十二条禁令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黄圣平)对于利用医保目录调整、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等内部信息,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的,当禁;在办理医保报销、费用结算时“索、拿、卡、要”的,当禁……日前,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工作人员十二条禁令》(以下简称《禁令》),以加强我省医疗保障系统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禁令条条直击要害,可以说是史上最严。

对于涉及医保目录调整、医保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参保人员个人资料等方面的信息,《禁令》禁止得最多,除了上述要求,还包括严禁泄露医保目录调整、医保专家库、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保监管、参保人员个人资料等保密信息;严禁插手干预医保目录调整、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确定、医保信息化建设、医保监管等工作;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医保政策制定、医保目录调整、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确定、医保监管等)的礼品、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度假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干预医保部门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保基金支付、定点医药机构选择等正常业务开展,等。

对于与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保险公司、银行的往来,《禁令》要求,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在医保定点、医保报销、异地就医费用结算、银行合作等方面为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求特殊照顾;严禁利用职权,在办理医保报销、费用结算和医药机构协议签订、医保系统维护等方面“索、拿、卡、要”或收受服务对象的礼品、红包;严禁在医药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生产流通企业、保险公司、合作银行等报销应由个人或单位承担的费用;严禁在医药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生产流通企业、保险公司、合作银行等与工作有利害关系的经济实体、社会团体中兼职或者兼职取酬、从事有偿中介活动、收取顾问费咨询费,以及违反规定在企业领取讲课费等;严禁与医药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生产流通企业、保险公司、银行等与工作有利害关系的经济实体、社会团体做幕后交易、充当其代言人,获取不正当利益;严禁违规干预医保部门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保基金支付、定点医药机构选择等正常业务开展;严禁配偶、子女等直系亲属在药品和医用耗材生产流通企业中任职、兼职,等。

《禁令》还要求,严禁在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规违法行为、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工作中搞选择性执行,或者替正处于现场检查、行政处罚等过程中的医药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生产流通企业、保险公司等说情打招呼。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