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宅热商业冷?今年长沙首宗商业用地无人出价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住宅热商业冷?今年长沙首宗商业用地无人出价从今年的土拍过程中不难发现" 住宅热,商业冷" 这一特点,不同于" 双限地" 提前熔断、多家房企争抢,商业用地

原标题:住宅热商业冷?今年长沙首宗商业用地无人出价

从今年的土拍过程中不难发现" 住宅热,商业冷" 这一特点,不同于" 双限地" 提前熔断、多家房企争抢,商业用地大多都难逃底价成交的命运。今日,长沙高新区一宗商业用地开拍遭遇流拍。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 [ 2019 ] 长沙市014 号地块位于高新区旺龙路与尖山路交会处西北角,出让面积21882.83㎡,起始价16412 万元,起始楼面价3000 元/㎡。从竞买条件来看,该地块除了基本的要求外,并无过多的挂牌条件要求。

该地块位于长株潭城际铁路尖山站西北侧,周边有金科东方大院、天麓尚层等小区,但各家房企对于商业用地显然更加谨慎, 10:00 挂牌截止,最终因无人出价,流拍。

这也让人回想起去年1 月4 日,长沙市土地市场2 宗地网上挂牌出让,分别是位于高新区的061 号商业用地和位于雨花区的062 号商住用地,最后皆因无人出价而遭遇" 流拍"。 当时,位于高新区东方红路以东、长川路以北的[ 2017 ] 长土网61 号土地出让面积为19430.63 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起始价为23317 万元,因无人出价而" 流拍"。

业内认为,今天高新区商业用地流拍是否是今年长沙一季度以来土地市场热度降温的一个节点事件,尚待继续观察。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记者 周祉言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