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将再现"全民出行" 5小时高铁圈最受游客青睐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长沙一幼儿哭诉:不听话老师就“胶带封嘴”!家长们急了!长沙的吴女士家住岳麓区雷锋大道天麓小区,她把儿子送到了小区配套的“天麓伟才厚永”幼儿园上学

原标题:“五一”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5小时高铁圈目的地最受游客青睐

五一”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假期前两天是出行高峰

5小时高铁圈目的地最受游客青睐

随着“五一”放假时间的调整,“五一”假期再次成为了旅游的最佳时机,为自己和家人一同选择国内或出境游,成为越来越多人休闲放松的方式。“五一”假期将至,想好去哪里玩了吗?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扩容至4天,对出行需求刺激明显,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假期前两日是出行高峰时段。在旅游“出行力”和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上,长沙也占有一席之地。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全国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

数据显示,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随着今年“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原本只有1天的假期变成了4天,预计全国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

日前,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劳动节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出游,中国人的出游热情将再次得到释放。这一规模有望比清明假期还要高50%左右。

假期前两天是出行高峰

数据显示,不少人通过请假、调休各种方式,将假期延长。出行时长方面,选择出行4-6天的湖南游客最多,占45%,有41%的湖南人选择出行3天以下,选择出行7-10天的游客占9%,出行10天以上的游客占比最少,仅占5%。

而不管休几天,5月1日、2日是度假大军绕不过去的日子。携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湖南人出行的高峰时段是4月30号到5月2日,峰值出现在5月1日。马蜂窝数据也表明,国内游出游高峰出现在4月30日和5月1日,很多游客选择在4月30日下班后踏上旅途。

变化

长沙成高铁出行圈的热门目的地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五一”旅游前十五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深圳、杭州、武汉、天津、西安、长沙、昆明、无锡和厦门。长沙在“出行力”排行榜上位列第12名。

不仅在客源城市排行中占有一席之地,长沙也没缺席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马蜂窝发布的《五一旅游趋势报告》则显示,“五一”小长假放假消息传出后,很多游客将原本的周边游计划调整为中短途旅游,释放了大量国内旅游需求。同时今年4月的铁路调图,新增了大量车次,为国内旅游创造了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乘坐几小时的高铁,来到一座陌生城市,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成为很多年轻游客的选择。上海、广州等客源地出发的“5小时高铁圈”,是各大城市居民出游的热点,长沙因此成为这两座城市高铁出行圈的热门目的地。

连线

“五一”去三亚拍婚纱照成热门

湖南“五一”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张家界是首选。最受湖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目的地城市是张家界、九江、三亚、北京、桂林、长沙、凤凰、厦门、广州、漠河。此外,“五一”期间,通过旅游拍摄婚纱照的游客数量激增,三亚是不少新人婚纱摄影的最爱。

记者了解到,携程上一条在三亚本地参加婚纱摄影的“旅拍婚纱照4天3晚旅游+拍摄套餐”旅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此外,随着前往中国香港的交通日益便利,香港购物游和亲子游也成为湖南人的家常便饭。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