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画家洪政东个展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从“敦煌”到“宝岛” 台湾画家洪政东个展在李自健美术馆隆重开幕从“敦煌”到“宝岛”,台湾画家洪政

原标题:从“敦煌”到“宝岛” 台湾画家洪政东个展在李自健美术馆隆重开幕

从“敦煌”到“宝岛”,台湾画家洪政东个展“洪政东的油画世界”在李自健美术馆隆重开幕

艺术是连接人与人之间最近的路,更是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增进同胞情感的纽带。4月20日下午,台湾画家洪政东“宝岛情诗•敦煌冥想—洪政东的油画世界”公益性大型个展在李自健美术馆隆重开幕。

参展画家洪政东先生生于1950年,其祖籍在甘肃省敦煌,后其祖辈迁徙到开封、洛阳、福建,一百多年前自福建移居台湾,虽然洪政东在台湾土生土长,但心中的故土敦煌却一直让他魂牵梦萦,无法忘怀。期间,他曾三次回到敦煌,沿着古丝路去探寻祖辈留下的足迹,特别是敦煌石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画家以“行者”的角色将丝路,伟大的大中华文化瑰宝和乡愁结合,运用了后期印象派、表现主义、浪漫主义等手法,创作了“敦煌冥想”系列作品,用来歌诵这些走过敦煌创造人类辉煌历史的行者。

洪政东一生执着于绘画艺术,为自由职业艺术家,他以奔放的色彩,强烈的表现倾注在充满激情的油画作品中。他极爱在户外写生,南台湾垦丁国家公园起伏的丘陵、炙热干燥地貌、海洋的气息、高雄港的大船、十八罗汉山的山峦跌岩起伏,乡村的民俗风情……等各种样貌,都在他的创作范围之内。他的画面充塞着火红、翠绿、天蓝……等、浓艳、热烈的亚热带特有的色泽。他的笔触纵情、激昂,任意挥洒,一如南台湾的阳光,灼热而炽烈。

“狂野的色彩、恣意流窜的笔触……忽而是漫天的夕阳,燃烧你的视觉; 忽而是忧郁的空间,压迫你的每一吋神经……”这是对洪政东的绘画极为传神的评述。

从艺半个多世纪以来,洪政东将南台湾的风土民情、自然美景到大漠敦煌、远古情思,海峡两岸的共同情怀,通过一幅幅生动斑斓的油画传递给观众,不但感染了台湾的观众,也受到海外及中国大陆观众的欢迎与激赏。

早在2001年,洪政东先生就曾先后在中国美术馆和上海美术馆举办名为《洪政东2001年在中国》的油画个展,广受欢迎。时隔18年,在李自健美术馆的特别邀请下,洪政东先生再次携毕生创作的一百余件油画作品,首度来到湖南长沙,在李自健美术馆盛大举办他一生中最大规模与力度的一次公益性个展。这次展览同样也将写下在湖南土地上,台湾画家个人艺术展览规模的历史记录。

据悉,此次展览作品分为“敦煌冥想”和“宝岛情诗”两大系列,分别在美术馆C1、C2两大展厅同时展出,展览将持续到5月19日,免费对观众开放。(丁阳亮)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