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存重大火灾隐患 益阳市博物馆被“挂牌督办”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因存重大火灾隐患,益阳市博物馆被“挂牌督办”日前,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益阳市博物馆实施挂牌督办,并明确了整改要求、整改时限

原标题:因存重大火灾隐患,益阳市博物馆被“挂牌督办”

日前,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益阳市博物馆实施挂牌督办,并明确了整改要求、整改时限。

据了解,益阳市博物馆建筑面积10200 平方米,共有6 层,珍藏有各类文物2 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306 件,包括石器、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玉器、竹木器等十多个门类。

4 月24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益阳消防支队获悉,今年益阳市消防支队在对益阳市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展厅内未配置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部分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安全出口增设铁门,锁闭安全出口;部分室内消火栓锈腐严重,不能正常使用,部分室内消火栓启泵按钮不能正常运行;屋顶消防管网锈腐严重,压力表损坏;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联动设施备电故障,消防电话屏蔽;水泵房未配置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电话;部分防火卷帘不能正常使用;部分防火门闭门器、顺序器损坏;私自搭建厨房,厨房内未配置消防设施、器材且使用灌装液化石油气等火灾隐患,经益阳市消防支队集体研究,判断为重大火灾隐患。

随即,益阳市人民政府将其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并责令该单位在2019 年9 月30 日前将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为督促其尽快完成隐患整改,益阳市消防支队执法人员多次深入隐患单位,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上门帮扶指导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陈灿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