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险!七岁女孩误吞硬币卡到喉咙里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惊险!七岁女孩误吞硬币卡到喉咙里7岁的小贝上一年级,最近因数学课上学到认识钱币中的元角分,小贝就每天带着妈妈为她准备的一小盒硬币去上学。前几日,小贝的家庭作业是数硬币,并学习元角分的转换。小贝

原标题:惊险!七岁女孩误吞硬币卡到喉咙里

7岁的小贝上一年级,最近因数学课上学到认识钱币中的元角分,小贝就每天带着妈妈为她准备的一小盒硬币去上学。

前几日,小贝的家庭作业是数硬币,并学习元角分的转换。小贝很快做完作业,就玩起了硬币,还把一个硬币含在嘴巴里,谁知一不小心将硬币吞到喉咙里去了,小贝顿时感觉不舒服,就告诉了妈妈。

妈妈闻讯非常着急,赶紧让小贝喝口水,但小贝感觉硬币卡在喉咙里想咳咳不出,想吞也吞不下去,非常难受,妈妈见状立即将小贝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检查。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接诊后问清情况,考虑到硬币是经吞咽被卡在小贝的食道或者气道里,如若误入气道,稍迟疑就很可能造成孩子窒息而发生生命危险。所幸,紧急CT 检查发现,硬币卡在了小贝的食道,位置较固定,仅对食道壁有轻微的擦伤。于是在进行充分的评估和准备后,医生在喉镜下为小贝实施了食道异物取出术,取出一枚五分的硬币。术后,经预防感染治疗后,小贝已无大碍。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刘刚介绍,少年儿童将小玩具、小物件放入口中玩耍而发生误吞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刘刚提醒广大家长及监护人,要时常提醒儿童不能将小玩具放入口中,进食时不宜谈笑,进食也切忌匆忙,尤其是吃带骨刺类的食物时要注意,以免发生误吞。另外,老年人有假牙时,避免食用粘性强的食物,假牙松动时应立即修复,睡觉前取出假牙。

刘刚提醒,一旦发生误咽异物后,应马上就医,切忌自行吞咽饭团、青菜等试图将异物强行吞下,以免引起或加重食道、气道的损伤、出血而发生危险和增加急救难度。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余丽亚 刘莉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