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发现公园里堆放28棵银杏树 竟偷运回老家栽种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男子发现公园里堆放28棵银杏树,竟偷运回老家栽种长沙一男子发现秀峰公园空地上堆放着28 棵银杏树苗木,遂将这批苗木偷运回望城区老家栽种。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审理这起案件,被告人柳某犯盗窃

原标题:男子发现公园里堆放28棵银杏树,竟偷运回老家栽种

长沙一男子发现秀峰公园空地上堆放着28 棵银杏树苗木,遂将这批苗木偷运回望城区老家栽种。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审理这起案件,被告人柳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8 个月,缓刑1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 万元。

△图源自网络。

今年29 岁的长沙望城男子柳某,于2017 年投资成立一家机械设备租赁公司,长期在开福区从事园林绿化业务。2017 年,柳某承接了开福区某绿化提质改造工程。2018 年2 月,因工程需要,他从外地购进一批苗木暂时放置在开福区秀峰公园北侧一空地上。

同年3 月26 日,柳某雇人驾驶吊装车辆来到该空地,准备将苗木运至施工现场。正是这次机会,他发现该空地上露天放置了28 棵银杏树苗木,且无人看管。于是,他萌生一个大胆的想法," 这些银杏树放在这里几个月了,也不知道是谁的,如果把它们运回老家栽种,以后承接园林绿化项目再用上,可纯赚一笔。"

次日,柳某雇人将13 棵银杏树苗木吊装运回其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老家栽种。过了两天,柳某再次雇人将剩余的15 棵银杏树运回老家。经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盗28 棵银杏树价值共计16 050 元。

2018 年4 月10 日,被害人刘某见自己放置在秀峰公园北侧空地的银杏树被盗,遂找到派出所报案。同年5 月9 日零时许,民警在开福区某网咖内将被告人柳某抓获。到案后,柳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其亲属代为赔偿被害人各项损失共计5.88 万元,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柳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综合被告人犯罪事实、情节及公诉机关量刑建议,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刘笑贫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