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校地警”联手出击 斩断伸向校园的“黑手”


来源:红网

原标题:“校地警”联手出击斩断伸向校园的“黑手”红网时刻4月24日讯 (通讯员 黄乐佳)大学生们精心编排、自导自演的舞台情景剧节目《重生》,以校园贷真实

原标题:“校地警”联手出击斩断伸向校园的“黑手”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以“拒绝非法校园贷,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为主题的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 (通讯员 黄乐佳)大学生们精心编排、自导自演的舞台情景剧节目《重生》,以校园贷真实故事为原型,通过精彩的对白和细节的表演,描述了一名女大学生从沦陷校园贷,一步步走向深渊,最终被救赎的感人故事,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与反思……4月23日下午,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知新楼111报告厅里,一场以“拒绝非法校园贷,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为主题的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吸引了该院200余名师生的积极参与。

表演结束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的公安民警结合现实案例,向大学生们进一步讲解了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的常见表现形式及危害性。

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单位就联合打击高校校园黑恶势力、加强校园安全共治工作,举行了联盟仪式,授予了“芙蓉高校校园安全共治联盟”匾额,校、地、警三方联手握住正义之剑,共同斩向非法“校园贷”“套路贷”“黄、赌、毒”等罪恶“黑手”。

活动现场,大学生代表宣读了扫黑除恶倡议书,全体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进行了集体宣誓,举办了“倡导理性消费、拒绝非法校园贷”主题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览活动和防范电信诈骗及非法校园贷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要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争做新时代文明守法的大学生。”活动现场,来自该院经济贸易学院大二学生宁兵兵说。

“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培养在校大学生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念,让他们对非法校园贷的形式及危害有清晰深刻地认识,做到坚决拒绝和远离非法校园贷、套路贷。”学院副院长刘晓魁表示,针对当前校园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学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校园欺凌、非法“校园贷”、“套路贷”和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自我管理优势,通过支持拍摄微电影、举办微宣讲活动等形式,不断提升校园安全教育实效,加强校园安全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